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打印机设备在现代学校扮演重要角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5 08:58 围观1620次

  一直以来,学校领域对打印设备都保持着一种高需求态势。然而,打印机质量好坏,关乎教师教学、学生考试、作答等一系列教学环节。打印机的速率、稳定性、打印成本、打印的清晰度等,是学校用户考虑的重要因素。

  那么,大部分学校使用打印机都选用什么品牌呢?类似打印机又具有什么样的优缺点呢?笔者走访了一家打印机设备研发公司,对此进行了一些了解。

  理想中国是一家专注于色彩打印的公司,具有彩印、黑白、喷墨式印、孔板印刷等一系列技术的全套机器设备,能够较好满足大多数学校的打印需求。走进他们的设备,可以让我们具体了解打印机是如何整体为学校提供服务的。

  

打印机设备在现代学校扮演重要角色

理想中国—闪彩印王

  满足学校的大批量打印需求 保持低成本优势

  优质打印机,在满足学校日常试卷打印需求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学校用户来说,他们的试卷打印量非常之大。据估计,2000学生的年打印量就在400万张左右。尤其在面临诸多考试季的时候,试卷打印不仅要及时,还要满足清晰、完整等硬性要求。类似的客观需求,比如对打印机的速率、纸张,以及打印品质等都要求十分之高。据相关介绍,他们的打印速度能够达到150张/分钟,可与电脑连接,方便制版,而且能够保证纸张的清晰度。凭借速度、品质方面的优势,就可以满足学校的大批量打印需求。

  

打印机设备在现代学校扮演重要角色

墨盒

  如此大量的试卷印刷,必然对成本有格外的要求。如何体现低成本优势,也是衡量一台打印设备的标准之一。理想中国的喷墨打印机具有低成本的优势,能够实现25张以上2分钱的打印成本的优势。他们采用的针筒式油墨筒设计,油墨利用率可以达到99%以上,更加节约成本。优质廉价的打印设备非常适合学校的实际需求。

  一盒1000ml油墨可以打印8万-12万纸之间。学校运用单色黑墨和双色墨盒的打印机,除了日常打印试卷以外,还可以用来打印答题卡和学校的相关办公文件等。这样一来,学校用户的打印需求才算真正得到满足。

  此外,纸张的环保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他们采用一种先进技术,选择最佳原材料并生产出不含酸性的纸张,这样使文件能长时间保持光洁如新。植物提纯的米糠油墨,环保无污染,无任何有机废气的排放,真正实现了绿色文印。

  据介绍,理想中国的产品已经占据了北京学校70%-80%的市场份额,大多数学校都在使用他们的产品。最近,北京某中学就单独采购了两台打印设备,专门用来印制试卷。

  实现自动分装 减少人为手动的工作量

  打印机可以实现编程印刷功能。学校打印工作通常需要面对不同班级、不同人数进行分类打印。针对教学班级人数不同的特点,往往在打印过程中需要将试卷进行人工的手动分页整理,这样就很不方便,同时增加了老师的工作量。

  

打印机设备在现代学校扮演重要角色

编程式打印

  编程式印刷功能可以事先编好不同班级的人数设置,做好分类,按指定张数分组印刷,自动打印处理。机器还可以将不同班级打印材料自动分开。这样以来,老师省去了一大部分的手动工作,对教学效率是一个大大的提升。打印到了后续环节,还带有页后装订,这就实现了全流程的自动化,省去了人工装订的繁琐。

  面对学校这样大批量、常态化的试卷打印,机器在超负荷的状态下稳定性如何?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设备即使面对短时间内的高速印刷,也同样能够保持稳定运转。

  制卷、阅卷、测评综合一体的解决方案

  

打印机设备在现代学校扮演重要角色

双色印刷

  理想中国针对学校领域推出的制卷、阅卷、测评综合解决方案,完成了从制卷、出卷、答题卡制作、试卷和答题卡印刷、网络阅卷以及跟踪分析的整个环节,为各学校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不同类型的打印机,可以满足不同的打印需求。黑色滚筒和黑、红等多色滚筒的机型,便可以满足试卷和答题卡的打印需求。网络阅卷及测评系统软件可以实现自动扫描识别客观题、进行自动评分等。既为各学校节省了采购投入成本,同时也在助力学校的教学信息化建设。

  作为现代化教学领域不可或缺的一大设备,打印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期待未来打印机的智能化发展及低成本优势,能够为学校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务。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段河伟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