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医大举行“奥泰杯”医学影像技能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5 10:59 围观400次

  11月12日,由西南医科大学医学影像系主办的“奥泰杯”医学影像技能大赛决赛在忠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刘广益、科技处处长龙汉安、教务处副处长黎靖、易班发展中心主任范生根以及医学影像系全体党政领导、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赛前,唐光才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医学影像技能大赛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的高素质技能型医学影像人才的一次有力尝试,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创新意识、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每支队伍由3名医学影像学专业和2名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组成。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部分,题目内容涵盖CT检查及图像后处理、DR检查技术、超声检查技术和医学影像诊断。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战,现场竞争激烈。同时,易班网上答题环节激发了现场观看比赛同学的热情,提高了学生比赛的参与度。经过角逐,最终评选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8个优秀奖。

  刘广益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和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赛是增强学生规范操作、提高实践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学成果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途径。学生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师要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丰富教学形式,增强创新教学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抓住时代发展机遇,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