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舟山落实体育课堂标准 实现体育高位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5 11:11 围观425次

  浙江舟山市普陀区是省校园足球示范县区,首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2所,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学校8所,省青少年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3所。多年来,该区将体育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形成了“全面普及、人人参与”良好局面,实现了体育工作高位发展。

  一是坚持走“普及提高”之路。全区各校严格落实体育课堂教学标准,开设了10余项体育选修课课程。坚持“健康第一“,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结合《学生体质健康达准》测试、“体育艺术2+1”项目,融合广播操、集体舞、民间传统体育、地方特色体育。2016年全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普陀生源以94.74%的总成绩合格率位列第十四位,位居我市首位。

  二是坚持走“优化提升”之路。加大专项经费投入,提供场地保障。2016年学校体育经费支出达620余万元,学校体育器材达标率、公办学校塑胶场地覆盖率均达100%。积极推进“协同培训”模式,与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拓宽体育教师培训渠道,加快骨干教师成长。全区现有专职体育教师150余名,其中学科带头人6名,每所学校配备足球专兼职教师1—2名。

  三是坚持走“体教结合”之路。坚持“体教融合”,创新“区队校办”业余训练模式,发挥沈家门小学等少体校分校的带头示范作用,提高训练水平和竞技实力,挖掘、培养体育后备人才。2016年获得省级比赛团体前八名32项,个人前八名61项,综合实力全市领先。

来源:青年人网讯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