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声测厚仪的组成预防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6 10:38 围观440次

  声测厚仪,用声波在介质中的脉冲反射对物体行厚度测试称声测厚,声波测厚仪主要有主机和探头两分组成

  组成

  用声波在介质中的脉冲反射对物体行厚度测试称声测厚 声波测厚仪主要有主机和探头两分组成。主机电路包括发

  时代欧普声测厚仪

  时代欧普声测厚仪

  射电路、接收电路、计数显示电路三分,由发射电路产生的压冲击波激励探头,产生声发射脉冲波,脉冲波经介质介面反射后被接收电路接收,通过单片机计数处理后,经液晶显示器显示厚度数值,它主要根据声波在试样中的传播速度乘以通过试样的时间的半而得到试样的厚度

  自然界的声波以频率可以划分为三大类:次声、声、声。频率低于20Hz的波动称为次声;频率在20-20kHz之间的波动称为声;频率在20KHz以上的波动称为声。我们人耳可以听见声但是听不见次声和声。我们声学应用的是声,频率在MHz数量。声和可闻声本质上是致的,它们的共同点都是种机械振动,通常以纵波的方式在弹性介质内传播,是种能量的传播形式,其不同点是声频率,波长短,在定距离内沿直线传播,具有良好的束射性和方向性。

  应用

  声波测厚仪由于声波处理方便,非金属材料的厚度,并有良好的向性,声术测量金属,既快又准确,无污染,尤其是在只许可个侧面可按触的场合,更能显示其优越性,声波测厚仪广泛用于各种板材、管材壁厚、锅炉容器壁厚及其局腐蚀、锈蚀的情况,因此对冶金、船、机械、化、电力、原子能等各业门的产品检验, 对设备安运行及现代化管理起着主要的作用。

  声清洗与声波测厚仪仅是声术应用的分,还有很多域都可以应用到声术。比如声波雾化、声波焊接、声波钻孔、声波研磨、声波液位计声波物位计、声波抛光、声波清洗机、声马达等等。声波术将在各行各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应用:石油、船、电站、机器制业及压力容器、化设备锅炉、储油罐等厚度测量和腐蚀测量。

  可测量的材料:可测何硬材料,如:钢,铸钢,铝,紫铜,黄铜,锌,石英玻璃,聚乙烯,聚氯乙烯,灰铸铁,墨铸铁,陶瓷,塑料及其他何声波的良导体厚度。

  方法

  使用声波测厚仪测试误差减少方法,声波测厚仪被测物表面的光洁度关系很大,般表面生锈的物体要用砂纸打磨下这样测出厚度更,声波测厚仪对表面有电镀层的、有油漆测量厚度是要选用单晶探头,单晶探头的声波测厚仪可以回波-回波模式,无需去除油漆涂层而测量厚度。

  家标准

  GB11344-1989 接触式声波脉冲回波法测厚

  检定规程:

  JJF1126-2004 声波测厚仪校准规范

  预防及注意

  1、正确选用测厚探头

  (1)测曲面件时,采用曲面探头护套或选用小管径用探头(φ6mm),可较的测量管道等曲

  面材料。

  (2)对于晶粒粗大的铸件和奥氏体不锈钢等,应选用频率较低的粗晶用探头(2.5MHz).

  (3)测温件时,应选用温用探头(300-600°C),切勿使用普通探头。

  (4)探头表面有划伤时,可选用500#砂纸打磨,使其平滑并保证平行度。

  如仍不稳定,则考虑更换探头。

  2、对被检物表面行处理。

  通过砂、磨、挫等方法对表面行处理,降低粗糙度,同时也可以将氧化物及油漆层去掉,

  露出金属光泽,使探头与被检物通过耦合剂能达到很好的耦合效果。

  3、正确识别材料,选择合适声速。

  在测量前定要查清被测物是哪种材料,正确预置声速。对于温件,根据实际温度,按

  修正后的声速预置或按常温测量后,将厚度值予以修正。此步很关键,现场检测中经常因忽

  视这方面的影响而出错。

  4、正确使用耦合剂。

  根据使用情况选择合适的种类,当使用在光滑材料表面时,可以使用低粘度的耦合剂;

  当使用在粗糙表面、垂直表面及表面时,应使用粘度的耦合剂。温件应选用温耦

  合剂。其次,耦合剂应适量使用,涂抹均匀,般应将耦合剂涂在被测材料的表面,但当测

  量温度较时,耦合剂应涂在探头上。

  声测厚仪是无损检测法的其中种

  无损检测 NDT 是英文(Non-destructive testing)的缩写

  NDT 是对材料或件实施种不损害或不影响其未来使用性能或用途的检测手段。

  通过使用 NDT,能发现材料或件内和表面所存在的缺欠,能测量件的几何征和尺寸,能测定材料或件的内组成、结构、物理性能和状态等。

  NDT 能应用于产品设计、材料选择、制、成品检验、在役检查(维修保养)等多方面,在质量控制与降低成本之间能起优化作用。NDT 还有助于保证产品的安运行和(或)有效使用。

  NDT 包含了许多种已可有效应用的方法,常用的 NDT 方法是:射线照相检测、声检测、涡流检测、磁粉检测、渗透检测、目视检测、泄漏检测、声发射检测、射线透视检测等。

  由于各种 NDT 方法,都各有其适用范围和局限性,因此新的 NDT 方法直在不断地被开发和应用。通常,只要符合 NDT 的基本定义,何种物理的、化学的或其他可能的术手段,都可能被开发成种 NDT 方法。

  在我,无损检测词早被称之为探伤或无损探伤,其不同的方法也同样被称之为探伤,如射线探伤、声波探伤、磁粉探伤、渗透探伤等等。这称法或写法广为流传,并直沿用至今,其使用率并不亚于无损检测词。

  在外,无损检测词相对应的英文词,除了该词的前半分――即 non-destructive 的写法大多相同外,其后半分的写法就各异了。如日本习惯写作 inspection,欧洲不少家过去曾写作 flaw detection、现在则统使用 testing,美除了也使用 testing 外,似乎更喜欢写作 examination 和 evaluation。这些词与前半分结合后,形成的缩略语则分别是 NDI、NDT 和 NDE,翻译成中文就出现了无损探伤、无损检查(非破坏检查)、无损检验、无损检测、无损评价等不同术语形式和写法。实际上,这些不同的英文及其相应的中文术语,它们具有的意义相同,都是同义词。为此,际标准化组织无损检测术委员会(ISO/TC 135)制定并发布了项新的际标准(ISO/TS 18173:2005),旨在将这些不同形式和写法的术语统起来,明确它们是有个相同定义的术语、都是同义词,即都等同于无损检测(non-destryctive testing)。而不同的写法,仅仅是由于语言习惯不同而已。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厂测厚仪的测试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磁性测厚法:适用导磁材料上的非导磁层厚度测量。导磁材料般为:钢,铁,银,镍。此种方法测量度。.涡流测厚法:适用导电金属上的非导电层厚度测量。此种较磁性测厚法度低声波测厚法:适用多层涂...
  • 恒奥德仪器新款测厚仪使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3
    主要类型用于测定材料本身厚度或材料表面覆盖层厚度的仪器。有些构件在制和检修时须测量其厚度,以便了解材料的厚薄规格,各点均匀度和材料腐蚀、磨损程度;有时则要测定材料表面的覆盖层厚度,以...
  • 新款覆层测厚仪测量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覆层测厚仪是新研发的新产品,与之前涂层测厚仪相比有以下主要优点:测量速度快:测量速度比其它TT系列快6倍。能、数据、操作、显示是中文。对材料表面保护、装饰形成的覆盖层,如涂层、镀层、...
  • 新款声波测厚仪的使用巧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使用巧般测量1.在点处用探头行两次测厚,在两次测量中探头的分割面要互为90°,取较小值为被测件厚度值。2.30mm多点测量法:当测量值不稳定时,以个测定点为中心,在直径约为30mm的圆内行多次测量...
  • 涂层测厚仪的影响因素

    涂层测厚仪的影响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涂层测厚仪可无损地测量磁性金属基体(如钢、铁、合金和硬磁性钢等)上非磁性涂层的厚度(如铝、铬、铜、珐琅、橡胶、油漆等)及非磁性金属基体(如铜、铝、...
  • 表面涂层测厚仪的影响因素以及使用规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测量原理.磁吸力测量原理及测厚仪久磁铁(测头)与导磁钢材之间的吸力大小与处于这两者之间的距离成定比例关系,这个距离就是覆层的厚度。利用这原理制成测厚仪,只要覆层与基材的导磁率之差足够大...
  • 表面涂层测厚仪的测量原理及影响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7
    测量原理.磁吸力测量原理及测厚仪久磁铁(测头)与导磁钢材之间的吸力大小与处于这两者之间的距离成定比例关系,这个距离就是覆层的厚度。利用这原理制成测厚仪,只要覆层与基材的导磁率之差足够大...
  • 兰光微视频 自动进样机,且看小装置的大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自动进样机,是随C640测厚仪一同诞生的一个小部件,它有着流畅的“工”字形外观,以及精致的滚轴机构,这个小小的装置,实现了测厚试验的自动进样。这款装置的研发初衷,还要从接触式测厚方法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