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升级拥抱未来 打造全新教学生态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1 13:45 围观456次

  如果要评选出今年教育行业的热词,那么“人工智能”毫无疑问必然当选。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下,大数据采集与分析、人脸与语音识别、个性化分层化教学等科技在教育领域大显身手,已然成为未来发展的风向标。面对席卷而来的科技创新,未来教育应该如何升级?

  

  11月18-19日, 2017“学习力大会”在北京举行,吸引来自海内外约1500名教育实践家和先行者参加。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先生再次受邀出席主论坛,并发表题为“面向未来的教育升级:竞争力和学习力”的主题演讲。徐建中总编辑提出,面向未来的教育升级,关键在于国际人才的竞争力和智慧学习的学习力。外研社推出的“国际人才英语(精品课)考试”和“Unipus智慧外语(课程)教育新生态”,既为培养面向国际需求的高价值人才培养指明方向,也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的构建注入活力。

  人才培养新模式,“国才考试”助力国际人才培养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我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和深化中外人文交流,增强国家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这就需要更多为国家战略服务的国际人才。但是,面对人才结构失衡,创新能力不强,顶尖人才匮乏等人才发展问题,如何务实地培养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的新时代人才,是一个需要高校与企业共同努力解决的难题。

  

  作为我国最大的外语出版机构,外研社从教育出版迈向教育服务,服务于国家战略,致力培养国家人才。在主论坛演讲中,徐建中总编辑分别从“聚焦沟通”和“服务职场”两个角度介绍了“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项目。

  “国才考试”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发起,并与世界500强企业万宝盛华人力资源集团合作,共同为用人单位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更重要的是选拔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徐建中总编辑特别强调“沟通”能力,“在所有人能做的事情里,沟通能力是人最精彩的能力”。“国才考试”注重口头沟通和书面沟通,目前已成功举办三期。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徐建中总编辑表示,外研社也将与时俱进向前发展,继续完善国际人才培养标准和模式,成为国家国际人才培养和输送的重要力量。

  Unipus智慧教学,满足未来教育学习力

  面对未来教育,除了具有竞争力的国际人才,还需要智慧教育的学习力进行助力。智慧教育是教育发展的新形态,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成功,尤其是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在很多方面实现了学习质量和学习效率的提升。

  

  智慧教育催生新的教育生态。徐建中总编辑介绍,为了构建智慧外语教育新生态,让外语教与学更加有效,外研社旗下Unipus将外研社多年来的优势专家学术积淀与先进的教育技术深度结合,通过打造集教、学、评、研、交流合作于一体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全新外语教育生态圈,为院校及个人提供专业的外语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徐建中总编辑指出,恰到好处的利用数字科技,才能实现教育的升级和教师的“解放”,Unipus自成立伊始就在用心打磨这些“器”。三年来,外研在线Unipus以构建智慧外语教育新生态为核心,依托先进技术,通过教育的智能化、交互化、个性化和移动化为机构和个人提供多样化的专业语言服务,开发出一系列专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Unipus一系列专业的数字解决方案中,专注于英语写作测评的“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在本次大会上荣获“2017年度人工智能卓越实践产品奖”。据徐建中总编辑介绍,“iWrite”以人工智能为驱动,专业评价为标准,结合语言、内容、篇章结构和技术规范四个维度进行机器智能评阅,实现自动评阅打分和个性反馈指导。

  

  据了解,“iWrite”首创的基于联想词库的内容评价方法,能够利用英语联想词算法模型实现对作文切题性(relevance)和连贯性(coherence)的评价,“这将有效识别跑题作文和言之无物的作文,有效提升中国学生的写作水平。”

  目前“iWrite”拥有近50万学生作文的数据库,为写作教学科研提供了无线可能;微信移动端的成功上线,也满足了教师移动监控和学情随时把控的需求。

  

  4U5i智慧教育体系

  “随着今年9月‘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成功上线,Unipus现已形成‘4U5i智慧教育体系’。”徐建中总编辑介绍,在这一体系中,对云计算大数据的运用成就了更多智能化、感知化的智慧教学手段,教学模式更加丰富、学习方式更加高效、教学方向和内容投递更精准。

  徐建中总编辑所提到的“4U5i智慧教育体系”正是Unipus智慧教学的核心所在。据了解,Ucampus(U校园)为高校提供一站式混合教学解决方案,真正解决正规教育和个性学习两者间的痛点;Ucourse则分别推出针对学生和教师自我发展的数字课程,既将主动权交由学习者,同时也有力实现了教育公平化;Ucreate实现教师备课资源共享;Uchallenge通过竞赛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和国际沟通能力;iTEST满足各类高利害考试以及日常形成性评估测试需求;iSpeak提供从输入到输出的全流程口语学习与训练;iLearning基于引导式自主学习模式,智能推荐资源库中的各类资源,满足外语学习者多样需求;iResearch则是一线教师进行科研工作的得力助手。

  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发展,必然会给教育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智慧教学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撑和推进,而未来人才的培养也必然离不开智慧教学。在演讲最后,徐建中总编辑呼吁,让教育技术更多的为学习者服务,提高教育质量,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高质量人才,真正实现智慧树人,离不开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未来的教育升级,外研社愿与更多教育机构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未来的教育升级。

来源:腾讯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