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6 16:46 围观1303次

  11月16-18日,“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展开。以下是展会前奏,先睹为快吧: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这次展会,配合学校体育、卫生器材展厅和专业论坛,同期举办了四场体育教学观摩课。这四场观摩课分别是:

  观摩课展A区,由北京博大海睿新材料有限公司支持、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展示的校园足球:局部进攻战术。教练 李欣;

  观摩课展区-B,由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快乐体能练习。教练 范金金。

  观摩课展 A区,由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的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的趣味田径:发展快速跑能力练习与游戏。教练,王冉。

  观摩课展A区,由江苏千方科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的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的技巧:仰卧推起成桥—— 后手翻。教练,侯芳。

  观摩课展 区-B,由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快乐体能练习。教练 范金金。

  让我们先观后摹吧!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由北京博大海睿新材料有限公司支持的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展示的校园足球:局部进攻战术,二过一配合。“二过一”是两个进攻队员,通过传球配合突破一个防守队员。“二过一”是集体配合的基础,可以在任何场区、任何位置上运用这种方法来摆脱对方的抢截或突破防线。在一片绿荫之中,一群小球员正左突右冲地进攻、防守。足球场怎么到室内来了?这是博大海睿的特色产品“安全反弹板移动足球场”哦!顾名思义,大家就已经初步了解到它的性能了:它使用纤维树脂复合板制成,质量轻巧,反弹力优异,坚固耐用,采用便捷的组合方式,单个球场组装最快只需10分钟。外加柔韧青葱的环保草与护网和带轮子的球场收纳车,哇!分分钟为你铺设、收藏一个足球场。博大海睿主营产品:可移动校园足球场,三人制足球场,四人制足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幼儿足球场。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由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的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的趣味田径正在进行之中。除了观看观摩课,我们的目光被他们鲜艳的体育器材所吸引。在观看的同时,我们了解到田联阳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这套田径器材有50余种,涵盖田径运动的跑、跳、掷。最具吸引力的是田联的器材采用当今最安全的软性环保泡沫材料制成 ,质地柔软,具有很好的安全性能。设计上采用各种组合形式,例如栏架,可以根据学生年龄、身材的特点拆卸组装,结构新颖,色彩鲜艳,器材本身就已展示充分的趣味性,有利于激发少儿运动的兴趣和潜能,有很高的使用价值。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现场观众反映:第一次看到这种兴趣化、安全性能极高的器材,这样,关节不会扭伤,也不会摔伤。也是第一次看到少儿有这么高的兴趣,纷纷咨询这种器材通过什么途径获取和推广。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演示的“快乐体能练习”开始啦!教练范金金老师正带领孩子们挑战极限哦!看女孩子们:集合——准备——示范——四肢撑地——左腿前屈,身躯着地——腰部用力,四肢抬起……

  

现代技术装备将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男生们则在器材的助力下演示引体向上、俯卧撑……安全健身。

  以下是今天下午最后一堂观摩课——技巧:仰卧推起成桥—— 后手翻。教练:侯芳;演示者: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技术器材支持:江苏千方科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一群小天使已经来到场地,清一色翠绿运动衣,像一簇绿芽,在教练侯芳老师的带领下,正向几个如同彩虹一样的充气大圆环靠拢,她们又将要做出什么精彩的表演呢……有观众赞叹:“还是现在的孩子好啊,上体育课要啥器材有啥器材,不像你我小时候……”

  体育观摩课是体育教师、学校与体育装备企业的良好学习和交流平台。“观摩”中的“观”是看的意思,“摩”即研究、切磋。观摩指互相切磋、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校企融合、共同搭建发展平台。

  感受一:学校体育工作得到了空前的重视。 此次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体育教育装备企业和教育部门的参观者身上,已经充分展示出现代技术理念的渗透和均衡教育的发展观。

  感受二:每节观摩课既体现了当前初中体育课的特征,又凸现了新课改精神。运动参与、运动技能、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五个学习领域目标在不同内容的运动中有效达成。

  感受三:随着现代科技不断进步,各种现代化、智能化的教学手段接踵而至。高科技体育器材的出现,既是目前教学中炙手的工具,又是师生们跃跃欲试并希望尽早驾驭掌握的“法器”。先进的高科技手段的应用必将加快体育教育改革的步伐。

  体育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运用多媒体技术的能力。作为体育教育装备企业,要更加密切地与基层学校加强联系,走校企融合之路,有的放矢地根据学校体育教学需要研发更先进的体育器材,同时多关注国外体育教育先进理念及教学装备,学习、攻克先进技术,开发更适用的体育教学装备,并永远紧跟科学技术发展的脚步,让现代企业不断成长壮大,展示自身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先进的产品。我们期待现代教育技术装备为体育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寿淑衡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