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东方正龙:用先进技术引领语音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6 17:45 围观7284次

  语言实验室,也叫语音室,是语言教学必备的设备之一,在学生的外语课堂学习、口语训练、同声传译等学习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长时间以来,语音教室与外语听说系统作为教学装备的一个相对专业的领域,很少有企业能成为这一领域的新的龙头。

  北京东方正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语言教学设备领域具有实力的高科技企业,也是语言实验室行业标准的编制单位之一。

  高校语言教学设备建设在逐步迈向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过程中,优质供应企业如何为这一领域提供服务?笔者在北京东方正龙总部见到了公司副总经理董良先生。他本人给人的感觉精明干练,精神气十足。 针对我们的采访,董良先生详细地畅谈了目前语言教学的市场环境,以及他们为高校语言教学所提供的产品及服务。

  

东方正龙副总经理董良先生

  北京东方正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属于全球领先的专业语言教学设备研发、制造厂商。20年来,东方正龙一直专注于语言教学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研发与推广。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技术研发队伍,是语言教学设备领域具有实力的国家高新企业。

  坚持技术领先 立足于语言教学服务

  当谈到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阶段语采用言教学实验室设备的市场状况时,董总对此有着深刻的见解。

  董总谈到,高校语言实验室这一块,东方正龙的NewClass品牌产品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特别是业界首创的同声传译训练系统,在现在高校的翻译硕士专业院校中已经达到了-80%的市场占有率。以北外高翻、广外高翻、川外、对外经贸、北二外等为代表的国内语言教学领域名校,均采用NewClass的数字语音学习系统或同声传译系统。目前的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他们坚持不懈地打造自身的技术研发队伍,将更加智能化和交互性的尖端科技融入到语言实验室产品当中,保持了NewClass在这一专业领域的领先技术和自身的行业竞争力。

  当问及面临如今智慧教育的大潮下,高校语言教学将如何变化时,董总表示,东方正龙将始终立足于语言教学这一专业领域,为更多高校、普教领域提供专业的语言教学服务。

  学校始终是一个以“学生学习”为主要目的的特殊领域,所有的教育产品都需要满足师生课堂教学的实际需求,为学生创造使用价值。说到具体的应用与服务,他说,东方正龙始终坚持绿色的服务理念,除了自身产品的技术优势外,他们希望让产品更多地服务于学生语言学习实践,解决实际课堂中师生所面临的听说教学等核心问题,以提升学生的实际语言交际能力。

  

天津大学 语音实验室

  他还例举了可视化交互同传训练系统。在高校的日常教学中,同声传译系统实现了可视化情景交互教学、可视化交替传译训练、可视化同声传译训练等多种功能。可以帮助老师快速掌握每位同学的学习状况,包括哪位同学发音不准,某位同学的翻译值得拿来当作标准范例,系统均可帮助老师精确到每一处录音;教师的授课画面可以直接传输到学生屏幕上,生动的教学交流增强了课堂的吸引力。这样的语言教学,让师生在课堂上交互性更强,为教师们提供了高效率的课堂教学服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大大提高!

  随高校外语教学改革 提供高品质的数字化语言教学体验

  传统的语言教学存在的弊端,就是培养出的人才仅仅是“哑巴式”的语言人才,擅长于书写,但缺乏口语交际能力,而现在开始的英语高考改革已经开始调整语言教学原有的弊端。

  

数字语音实验室

  近几年来,我国的外语人才需求出现了更多的变化。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国家对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的外语改革也在不断推出新措施。例如:提倡大学英语分类目标与课程设置、英语类专业分层需求与特色培养、外语国际人才培养、智慧教学等,都成为“互联网+教育”的时代大趋势。全国高校正在一道开展智慧教学探索,推动中国高等外语教育新生态的形成与发展。

  作为教育企业,也在顺应高校英语改革的时代趋势,用实际举措提供更加适合的语言教学设备与服务。东方正龙推出的NewClass数字化语言实验室,正是行业内独具代表性的新一代语言学习系统。在秉承“听、说、读、写、译”数字化语言教学系统功能的基础之上,将可视化教学功能融入其中。根据多年以来的外语教学实践,再呈现出更加全新的解决方案。现如今,大学英语改革更多地聚焦提升学生外语听说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的方向。而东方正龙的产品也正不断地与外语教学改革的实际契合,帮助师生提升高校语言教学的教学层次,践行“以教师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开展分层次的个性化教学、自主式学习和训练。

  在我国目前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下,东方正龙将充分发挥在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构建个性化语言教学模式,以提高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为着眼点,努力提供一个更加自由开放的授课及自学的学习环境。

  东方正龙拥有多年语言教学领域的设备研发、生产经验。希望他们能够研发更加智能化的产品,应用于高校乃至普教的语音教学过程当中,助力我国外语国际人才的培养与建设。

点击进入北京东方正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段河伟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