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大数据 家长微信关注孩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6 08:44 围观534次

  青少年肺活量大幅滑坡还没得到有效遏制,力量素质发展不均衡,立定跳远不及格率高……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在大会上率先发言,他直指目前中小学生存在的体能“问题”。对此,他表示加强青少年体质健康工作刻不容缓。

  为了真正将“每天锻炼1小时”落到实处,广州将首次通过自媒体手段实现向家长提供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以及科学运动、均衡膳食营养和健康意见,家长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点击“健康档案”栏目“家长学生”进行登录后,家长即可查询孩子的体质健康档案、生长发育趋势图以及与该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对应的共性及个性化科学锻炼、膳食营养、疾病防控、健康教育等四方面的指导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年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对学生完成首次体检,并形成数据,而后学生的数据将每年更新一次,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林海英透露,明年教育局计划投入近千万元,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邀请第三方机构对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学生进行体质体能统测。林海英说,未来不排除对学校学生体能情况进行排名公布,以此督促学生真正开足开齐体育课,落实学生体育锻炼。

  记者获悉,目前在广州部分区已经先行一步做工作。比如天河区,该区从今年开始组建了五个体艺工作检查组,对辖区内学校体艺工作开展实地抽查。目前天河区不少学校已经实施每周5个课时体育课,即每天一节体育课,以保证学生足够的锻炼,提高学生体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婷 穗教宣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