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麻省理工开发出安全高效的基因编辑递送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7 11:24 围观450次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能递送CRISPR基因编辑系统的纳米颗粒,可以在小鼠中修改基因。这项技术将为包括肝脏疾病在内的许多疾病的治疗提供帮助。

  11月13日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上的一篇研究文章中称,研究人员使用新的递送技术,能够在肝细胞中敲除约80%的基因,这是成年动物CRISPR曾经达到的最好成功率。文章的通讯作者Daniel Anderson说“真正令人兴奋的是,我们已经表明纳米颗粒可用于在成年动物的肝脏中永久性地编辑DNA。”

  PCSK9是该研究中的一个靶向基因,其突变版本与人类罕见疾病——显性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有关。FDA最近批准了两个抗体药物抑制PCSK9。然而,这些抗体需要定期服用,以便在病人的余生中提供治疗。而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结果,这种新的纳米颗粒在一次治疗后永久性地编辑了该基因。此项技术也为治疗其他肝脏疾病提供了希望。

  之前的递送手段

  许多科学家正在努力开发安全和有效的方法来递送CRISPR所需的组件。在大多数情况下,研究人员依赖病毒来携带Cas9基因以及RNA引导链。然而一旦使用特定病毒,病人就会产生抗体,因此不能再次使用。另外,在一些患者中有针对该病毒预先存在的抗体。

  2014年,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非病毒载体系统,为在成年动物中用CRISPR治疗肝脏酪氨酸血症做出了第一个示范。然而,这种类型的递送需要高压注射,这种方法也会对肝脏造成一些损害。

  新递送方式的设计

  最新的这项研究将Cas9和RNA引导系统都使用纳米粒子递送的方法。为了递送RNAs引导链,研究人员首先必须对RNA进行化学修饰,以防止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体内的酶将其分解。

  分析了Cas9和RNA引导链形成的复合物结构,再找出化学修饰RNA引导链的哪些部分可以不干扰两分子的结合。基于此,研究人员创建并测试了许多可能的修饰组合。

  第一作者Hao Yin 说:“我们利用Cas9和sgRNA复合物的结构做指导,通过测试找出我们可以修饰多达70%的RNA引导链。我们可以修改它并不会影响Cas9和sgRNA的结合,这种增强的修饰确实提高了活性。”

  重编程肝脏

  研究人员将这些修饰的RNA引导链包装到脂质纳米粒内,注射到含有编码Cas9 mRNA的纳米粒子的小鼠中去。他们先敲除了几个肝细胞表达的不同基因进行实验,但主要的注意力集中在胆固醇调节基因PCSK9上。研究人员能够消除80%的PCSK9基因,让PCSK9蛋白在这些小鼠中检测不到。他们还发现被处理小鼠的总胆固醇水平下降了35%。

  研究人员现在正致力于找到其他可能受益于这种方法的肝病,并将这些方法应用于患者。

  Anderson说“我想通过合成的纳米粒子,可以成为一个强大的工具特异性地关闭基因,不仅针对PCSK9也可用于其他疾病。肝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也是许多人的疾病来源。如果你能重编程你的肝脏DNA,我们认为有许多疾病可以得到解决。”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麻省理工学院研发新型神经网络芯片
    网易智能03-01
    神经网络非常强大,但是它们需要大量的能量。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们现开发出了一种新的芯片,可以将神经网络的功耗降低95%,这也许会使得其可在电池驱动的移动设备上运行。如今智能手机正变得越...
  • 预测早产风险 麻省理工学院找到新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近期,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科学家们找到了一个预测早产风险的新方法。他们在早产高风险的孕妇的宫颈粘液中发现了微妙差异,并证实可以通过分析孕妇的宫颈粘液预测早产的风险。这一最新研究有望为...
  • 麻省理工学院借助机器学习改善医疗服务
    医谷08-29
    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采用包括电子健康数据记录等多种类型的医疗数据以预测医疗情况。两个团队分别创建了ICU干预和EHR模型迁移机器学习方法,致力于改进患者护理条件。医生...
  • 腾讯电竞与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达成合作
    蓝鲸财经06-20
    昨日,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上涨2.27%,总市值达26424.75亿港元,折合约3387.88亿美元,而截止目前,阿里巴巴市值约为3365.68亿美元,腾讯再次反超阿里巴巴,在时隔一周后再次成为亚洲市值最大...
  • 麻省理工开发出全新光学芯片可实现高效“深度学习”
    仪器信息网06-16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科学家在6月12日出版的《自然光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开发出一种全新的光学神经网络系统,能执行高度复杂的运算,从而大大提高深度学习系统的运算速度和效率。深度学...
  • 听麻省理工说 3D打印职业教育如何开展?
    3D科学谷05-15
    产品原型设计变得越来越容易(越来越快),更好的软件工具通过增材制造的方式推动制造业革命。工程师和设计师必须保持获取最新的设计概念,以保持他们公司的技术前沿地位。那么3D打印职业教育如何...
  • 麻省理工学院数字经济项目推出第二届包容性创新挑战赛
    美通社03-23
    马萨诸塞州剑桥2017年3月22日电/美通社/--麻省理工学院数字经济项目(IDE)主管ErikBrynjolfsson提醒道:生产力水平不断创新高,创新速度前所未有的快,但与此同时,我们的平均收入却在下降,工作...
  • Scratch的鼻祖发布新产品,推出硬件套装
    芥末堆网08-10
    美国波士顿当地时间8月4日-6日2016全球少儿创新与编程大会(ScratchConference)在麻省理工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麻省理工学院终身幼儿园(LifelongKindergartenGroup)主办,由英特尔(Intel)、乐高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