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0 11:50 围观1617次

  2017年11月16日至17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并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和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共同承办。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以“创新体育器材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为主题,围绕核心素养在学校体育卫生学科中的渗透和学校体育品牌特色的打造等话题展开,切中当前体育教学的热点与痛点,得到了众多教育同行的鼎力支持。数千名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部门的领导,学校体育部门和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校长、专家学者、体育骨干教师,以及学校体育器材生产经销企业代表人齐聚郑州,共商未来体育教育发展大计。

  研讨会议程安排了专家报告、体育教学观摩课、主题演讲、案例分享以及交流互动等环节,结合展会中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引领与会代表在理性反思与感性体验之间不断深化现代体育装备与课堂教学融合发展的理解与认识,是一场非常难得的学校体育教育饕餮盛宴。

  16日上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秘书长耿培新结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标准修订工作,作了题为《创新体育器材在培养体育学科素养中的作用》的开篇报告。他指出,在体育学科中,运动能力是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基础,健康行为是形成学科核心素养的核心,枯燥的教学灌输已不符合现在的教学,注重活动比赛情境的创设,促进学生学习和掌握结构化的知识技能等更能打动学生,从中形成的优秀品质将潜移默化地影响一生。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秘书长耿培新

  随后,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邱云从金水区体育创新教学实际出发,围绕“创新体育器材资源,区域整体推动,提高学生体育学习质量”作主题报告。她强调,做好政策、机制、评价三方面的保障是关键。除了常态化的器材使用培训外,更多的特色培训更有利于体育器材资源的主动创新。最后,深圳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杨勇作《学校体育器材装备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中的作用》的报告。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副理事长郭蔚蔚主持。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邱云

  16日下午,学校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展示课在展馆如期举行。观摩课围绕校园足球、综合体能、趣味田径、少儿体操等四项创新器材,开展了体育器材创新的落地课堂教学。采用任课教师自评、指导教师评价、各地教研员点评的方式,十分专业、精典和全面地分享了教学亮点与改进所在,为学校体育事业和广大各级一线教师的体育教学发挥了特色鲜明的引领作用。

  四场体育教学观摩课分别是:北京博大海睿新材料有限公司支持、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展示的校园足球--局部进攻战术;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展示的快乐体能练习;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展示的趣味田径--发展快速跑能力练习与游戏;江苏千方科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展示的技巧--仰卧推起成桥、后手翻。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校园足球--局部进攻战术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快乐体能练习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趣味田径--发展快速跑能力练习与游戏

  17日上午,围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特色体育教学的开展等学校体育的痛点问题展开了主题演讲。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秘书长白荣正主持。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会上,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组组长、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一民,通过介绍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开展与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体质健康监测器材要从安全性、可靠性测试精度、测量范围、分度值等方面不断加以改进。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组组长、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一民

  北京中关村三小副校长郭金贵结合教学实践,分享了校园冰雪运动的开展方法与教学效果,提出三项冰雪课程设计原则:智能+体能打造科学合理的冰雪项目教师培训,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塑造丰富多元的冰雪课程,融会贯通完成核心素养下的课程建构。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北京中关村三小副校长郭金贵

  江苏省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特级教师孙晓庆,通过分享少儿趣味田径的教学实践,提出少儿田径成就师生发展的观点。中国移动足球场联合会教学技术总监冯淼作了《校园足球启蒙教育》的报告,倡导创设校园足球文化环境。

第二届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圆满落幕

江苏省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特级教师孙晓庆

  为满足广大体育教师的需求,17日上午和下午继续展示体育教学观摩课,场面依然火爆。

  本次观摩研讨会虽以画上句号,但在更大意义上又开启了一扇通向未来有方向、有前瞻、有目标的窗口。它将为关注和探索未来体育教育,为业内同仁提供引领而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也将以装备创新推动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共谋学校体育发展新局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孙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砀山县教育局聚焦核心素养 架构高效课堂

    安徽砀山县教育局聚焦核心素养 架构高效课堂
    安徽省教育厅03-23
    3月18日至19日,安徽省砀山县“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导向”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砀山师范附属小学举行。宿州市教科所主任丁长征、宿州市小学名师穆军、孙...
  • 河南省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优秀体育课堂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中再创佳绩
    河南省教育厅10-22
    第八届全国中小学优秀体育课堂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举行我省再创佳绩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张辰老师篮球课得到高度赞扬郑州市金水区优胜路小学白琳琳老师健康教育课引领新的方向洛阳市第四...
  • 铜川市幼儿园半日活动观摩及研讨活动在宜君县实验幼儿园举行
    铜川市教育局09-18
    9月16日,全市幼儿园半日活动观摩及研讨活动首站在宜君县实验幼儿园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增平,市局基教科科长路军宏,县教科体局副局长孟小军,市局学前教育教研员,区县姊妹园、县域内各幼儿...
  • 参会攻略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8
    会议名称: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教学观摩研讨会主管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中国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
  • 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教学研讨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9
    9月2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华教壹传媒、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小学创新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