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行云时空CEO龙能谈VR技术助力教育变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1 09:33 围观6770次

  现在国内VR/AR市场甫一启动,就迎来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好像进入到战国时代。如何找准自身的定位,优化产品系结构,踏上有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是非常关键的。在11月16日于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揭幕的“VRSD2017北京国际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博览会”上,记者采访了北京行云时空科技有限公司CEO龙能女士,听她谈了对行云时空对VR/AR未来应用场景的规划。

  北京行云时空成立于2014年,作为国内最早的增强现实硬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行云时空见证了增强现实从无到有,从冷到热的发展历程。

  龙能告诉记者,行云时空从创立之初,就确立了两条原则,一是走移动便携化路线,研发供个人使用的智能移动终端;二是重视产品的落地性和场景应用,希望能为个人消费者或行业用户带来真正可以产生体验革命的应用。目前,行云时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过了数次的迭代,并和客户伙伴一起完成了在教育和部分工业场景、以及泛娱乐场景的硬件和应用场景结合的初步探索,在2018年行云时空将会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多款适配于工业场景的增强现实设备的量产,并搭配相应的解决方案真正打通场景的落地和应用。

  龙能透露,明年初行云时空还将推出一款特别面向消费者体验的AR日常娱乐的眼镜,它不需要外接任何设备,佩戴者可以自由移动,不受限制,就可以进行四人桌游对战,令游玩者仿佛置身一个空旷的空间里,体验到实时的、虚拟化的对战场景。这款产品的创新之处在于游戏场景同时出现在四个游玩者的视野中,而且与每个游玩者的现实环境密切结合。

  “这款产品体现了行云时空的一贯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虚拟与现实无缝结合的体验。”龙能说。

  作为国内首个B端VR/AR博览会,在VRSD同期举办的“VR/AR产业高峰论坛、VR/AR+教育专题论坛”中,行云时空也发表了主题演讲,研发实力雄厚的行云时空不甘居人后,进军教育领域已经成为公司的重要战略。针对教育行业,行云时空提出了一个口号:“学习,换了一种方式。”口气平实,但是决心强烈,充满自信。

  龙能认为,VR/AR/MR都是以视觉为主的,而学习如果以视觉为主会更直观、更形象、更便于理解。因此,VR/AR/MR通过给学习者带来全新视觉体验的方式,推动着教育的变革。而全新的视觉体验,离不开数字成像技术、传感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的共同支撑。因此,这是个大有可为的新领域。

  

  龙能在VRSD2017展会现场

  根据龙能的介绍,行云时空把教育的场景分为了课前、课中和课后。课前涉及到相关的预习资料和数据,课后与远程教育及终生教育相关联。而作为重点的课中场景,在有了AR硬件和增强解决方案的介入后,传统的教与学形式会发生改变,会出现探究式的课堂,学生将主要以体验和探索的方式完成课程的学习。在这个课堂当中,教师所引导的聚焦式屏幕与学生个人私密化的学习场景是无缝结合的。换言之,学生的视野中会出现两块屏:一是教师书写的屏,另一个是供学生体验的内容展示屏。这种场景的实现,是教学大数据和三维实时化数据技术融合所带来的。

  而且,对于更强调深度学习的当下,课后场景应用也充满着机会。它更侧重于实践性,更强调动手。这也是VR/AR技术所能够补齐的此前教育的短板,实现虚拟化、远程化的教学实践。因此, VR/AR技术在课后场景应用中潜力无限。

  目前,行云时空面向教育行业的产品方案,主要集中在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上,因为这与企业培训的应用比较类似,而行云时空此前也已从事过企业培训的相关方案的定制实践,非常重视开发让学习者更快、更好、更有效地把学习成果应用到专业工作中的产品。龙能相信,在这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将会帮助行云时空快速打开职业教育市场,并且满足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深度学习,智能学习的需求。

  “教育变革利国利民,作为企业我们也希望用技术来实践自身商业价值的同时,也真正对社会的进步有所贡献。教育不同于其他行业,我们将会本着更负责任的态度,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做得更好。”龙能言辞间充满了平静和自信,但同时也能感受到她以及行云时空想要做实事的渴望。

  

北京行云时空科技有限公司CEO龙能女士

  一直以来,行云时空都是这样,少说多做,埋头实干,努力用产品打动很多客户。像国内一些排名500强的企业客户,也正是因为这点选择了行云时空。也凭借此点,这家初次涉足教育装备领域的新军,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原标题:

  用全新的视觉体验引领教育变革——北京行云时空CEO龙能女士访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魏东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