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改造体育运动场地 学生雾霾天也能锻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1 09:52 围观414次

  近日发布的《天津市统筹推进区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中规定,天津市将提升改造义务教育学校体育运动场地(室),新建学校严格按照国家现行规范和标准设置体育活动室,其他学校结合实际提升改造已有体育活动场地(室),满足雾霾、雨雪等天气状况下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的基本要求。

  根据《方案》,天津市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鼓励和支持各区及相关学校积极开展委托管理、集团化办学、学区制改革、学校联盟建设等工作,以强带弱、以城带乡,推动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学校辐射。鼓励和支持各区采取多种形式举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不断扩大和延伸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和支持高等院校、教育教学研究机构、社会组织等采取协作共建附属学校、工作室等多种方式,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此外,天津市将妥善解决特殊群体教育问题。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推进全纳教育,加强普通学校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开展“医教结合”改革实验,对全市实名登记的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实行“一人一案”安置,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的平等受教育权。

来源:问津 作者:江珊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