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克拉玛依市教育局举办创客教育教师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1 09:56 围观642次

  11月18日,2017克拉玛依市教育品质提升工程之“教育科研月”系列活动之——创客教育教师培训会正式开幕。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教育品质提升工程建设卓越学校的指导意见》,自治区《关于举办自治区首届教育科研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持续推进教育转型,促进课堂教学方式、学习方式转型变革,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市教育局于2017年11月开展了“教育品质提升工程之教育科研月系列活动”。

  此次创客教育教师培训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第六项活动,培训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研究所承办、市新华书店协办。

  培训邀请了国内创客领域资深人士、《中国创客教育蓝皮书》主编梁森山,国际创客教育(中国)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李晓东,全国优秀科技教师齐洋、陈琛前来开展讲座,系统讲解创客教育发展状况、创客教育政策解读、创客空间建设、创客教育理论基础、创客教育实践经验分享等相关内容。

  来自全市各区各中小学的近百名教师与参与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本义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教育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结合,它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思想为一体,契合了学生富有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天性。它主要以课程为载体,在创客空间的平台下,融合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艺术等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市教育局副局长俞慧平表示,为了使克拉玛依市各中小学能顺利地开展创客活动,提高教育活动质量,创客教育培训势在必行。

  “通过创客教育,把孩子的创造潜能开发出来,于传统教育是一件相互促进的好事。”俞慧平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以及有志于此的相关学科教师能顺利掌握国内相关政策、理解先进的创客教育、更新理念,把握课程方向,明确目标,学习相关必须的知识技能,从而能得心应手地去指导中小学学生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创客活动。

来源:克拉玛依网 作者:陈晓丹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