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成都航空职业学院食堂食品安全筑防火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1 13:22 围观582次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食堂作为国家示范性标准化食堂,在食品安全领域再筑“防火墙”——在建立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的基础上,增设食品安全综合分析仪等检测项目以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这在全省高校食堂中亦属创新之举。

  

  自今年暑假后,饮食服务中心引进食品安全综合分析仪、大肠杆菌培养箱等设备,用于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亚硝酸盐和大肠杆菌的检测,配备了专门的检测员。每天早上检测员要对食堂采购的蔬菜、肉类、餐具等进行抽样检测,确保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瘦肉精、大肠杆菌等项指标无异常,对超过国家标准的食材不准卸车入库,并立即进行退货处理。

  瘦肉精是快速检测室的检测重点之一,检测员对样品进行粉碎取样放入检测仪器后,几分钟后即打印出检测结果,方便快捷一目了然。中心每天将检测结果记录备案,同时在食堂门口公示,接受大家监督。

  学校食堂已经实施了明厨亮灶的工程,但“明厨亮灶”只是保障了食堂加工环节的卫生安全,对食品原材料的安全无法覆盖,尤其是当下较为突出的蔬菜农药残留、瘦肉精和餐具消毒问题无法防范。针对这一食品安全隐患,饮食服务中心积极、迅速的建立快检室并增设检测项目,这一措施从源头上有效杜绝了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了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就餐安全。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