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重磅!国家公布化妆师考证取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1 16:15 围观872次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重新定制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该目录共包含140项职业资格认证,目录之外的一律不认可,其中与美业相关的仅保留了美容师与美发师两项。

  

  通知中说明,国家按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将职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实行清单式管理,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目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目录接受社会监督,保持相对稳定,实行动态调整。

  也就是说,化妆师认定职业资格取消了。也不能与就业创业挂钩了。

  资料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

  化妆师资格证取消了,以往的跟风考证也会相对减少,但对于真正想进入这个行业的小伙伴来说,也未必是一件坏事,也可以尽早地开始做自己的职业规划,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考取相应对的证书,倒是好事一件。说到底,证书的作用是证明一个人的专业知识,至于你的专业能力,用你作品说话,自有市场和行业来检验。

  那么,现在行业还有哪些证书可以考?

  

  ITEC

  推荐理由:目前国内比较吃香的证书之一,提供的考核资格分3大类:美容化妆造型、补充治疗(Complementary Therapy)及运动治疗,共23项不同的资格。每年约颁发15,000个ITEC专业资格,因为颁发的国家比较多,所以比较受大家追捧。

  

  City&Guilds

  推荐理由:City&Guilds也是一个英国老牌了,在100多个国家颁授资格,是英国规模最庞大面向全国的职业教育和资格等级考试、发证的机构。在世界各地有超过8500个City&Guilds认可的注册中心,每年颁授证书多达100万张,致力开创和发展与就业有关的专业资格,切合人才需求。提供超过500个专业资格考核。

  

  CMA

  推荐理由:CHINA MAKEUP ARTIST ASSOCIATION (英文缩写:CMA),是从事化妆行业的经营、管理以及相关的科研、教学等机构参加而联合组成的非盈利性国际性团体组织。发布中国化妆行业白皮书,在国内与东田造型、名人视线等100多家机构合作,是中国美业市场承认的国际证书之一,与国内爱奇艺、新浪等多个品牌合作,联动美业服务平台为美业师提供高薪就业机会。为本土的职业资格提供额外增值。

来源:走进中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