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三步“专递课堂”亮相山东教育信息化教研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2 17:00 围观1486次

  2017年11月17日至18日,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应用教学研究活动在临沂举行。全省17个地市和各县(市、区)电教馆(站)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和有关专家、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智慧教育云平台、智慧课堂、专递课堂三个典型应用课题组织了主题报告会、典型案例展示、技术沙龙和互动论坛。三步科技携临沂市河东区“专递课堂”惊艳亮相。

  

三步“专递课堂”亮相山东教育信息化教研活动

  围绕智慧教育云平台、智慧课堂、专递课堂三个典型应用开展的全方位教育信息化教学研究将活动推向高潮。

  现场,与会人员观摩了临沂十一中“智慧课堂”、临沂市河东区“专递课堂”和临沂经济开发区第一实验小学“共享智慧教育云平台管理与教学应用”。其中,临沂市河东区“专递课堂”由三步科技实力打造。

  “专递课堂”将东城实验小学设置为主讲学校,将凤凰岭小学、活动现场设置为听课学校,三点互动,由5名老师,76名学生共同参与。借助互联网和教育城域网,3个学校的学生共同学习了东城实验学校王珊老师带来的《陶罐与铁罐》一课。在课堂上,王珊老师分别与凤凰岭小学、活动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其中特别展示的对话传递及远程学生帮扶解答等特色互动应用功能更是得到了活动现场多名领导的一致认可。

  

三步“专递课堂”亮相山东教育信息化教研活动

  

三步“专递课堂”亮相山东教育信息化教研活动

  三步“专递课堂”

  三步专递课堂,借助三步TSCloud多媒体应用管理平台,利用互动教学系统的优势,将拥有强大师资力量,高级教学质量的学校设置为中心点,将师资力量匮乏,教学质量欠佳的学校设置为听课点,也可以将年级重点班级设置为中心点,其他班级设置为听课点,中心点可以选择中心教室设计,听课点可以选择互动教室或者听课教室设计。

  通过专递课堂,可实现中心校一对一乃至一对多个听课点的互动课堂模式,无视地域,空间的限制,实现多个教室共上一节课。系统内部的录播模块可以将中心点的课堂实时直播,录制,自动上传至资源服务器。课堂进行中不在教室的学生,老师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观看直播,或者登录资源平台观看录播,电脑,平板,手机端均可观看直播和录播

  “专递课堂”采用沉浸式远程互动教室的设计,真实还原课堂环境,教师学生全景、特写镜头由系统自由切换,2M的带宽环境下即可实现1080P的效果。

  配合“专递课堂”所使用的TS Cloud多媒体应用管理平台将原有的录播设备接入,充分利用原有的录播教室设备,统一管理调度,还扩展了远程互动教研等应用。

  专递课堂的开展,为边远地区学校的教学活动注入新的活力和张力,优质资源在更大的范围内辐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

  

三步“专递课堂”亮相山东教育信息化教研活动

  目前临沂河东区刘店子小学、汤头小学、汤河小学、工业园学校、凤凰岭小学分别与坊上小学、信合小学、黄屯小学、常庄小学开展了9节专递课堂,课程涵盖国学、语文、数学、英语。根据计划,全区每学期将组织不少于30节的专递课堂,并逐步完善“河东在线学堂”,实现在“在线学堂”上的网络直播、点播和网络评价、研讨等功能,不断拓展各类学科资源,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优质资源与教学成果的互通共享,让农村学生面对面地接受优质教育。

  三步科技,国内知名教育多媒体应用平台技术及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满足各类教育用户全方位平台化的多媒体应用需求。公司自主研发的TSCloud多媒体应用管理平台,涵盖“教、学、管、研”多种教育教学应用,推动形成“课堂用、经常用、普通用”的信息化教育新常态,改变“教”与“学”的模式,提高“管”与“研”的水平,促进教育均衡,提高教育质量。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