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黑龙江省为农村高中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2 09:22 围观473次

  21日,“黑龙江省农村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项目”培训者培训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省13个地市以及农垦总局、森工总局的173名培训者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本次培训为省教育厅与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合力开展的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的培训项目。旨在提升我省农村高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着力于区域培训规划与指导能力提升、培训指导能力提升、网络支持下校本研修组织管理能力以及团队建设与协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培养和塑造一批高素质的教师培训团队。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混合研修模式,注重线上网络研修与线下校本研修的有机结合。培训者回到地方后结合此次培训所学,严格按照经省教育厅领导审核过的由继教网制定的线下实施方案执行,选拔优秀的校级管理员,并对其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此次“黑龙江省农村高中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得以顺利进行。

  

  培训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继教网执行总裁张晓明对记者说:“继教网作为教育部‘国培计划’的推荐机构之一,将利用其丰厚的教育资源和管理经验以及优质网络平台,聘请国内优秀的教育专家和课程专家,组成专门的专家团队,根据各地市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实施培训计划,并为培训者答疑解惑,助其成为区县信息化教育的领头羊。”

  据介绍,根据培训计划,本次培训着力于理念引领和实践指导,特别设计了专家进行教育部关于《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的政策解读、混合式研修的实施办法以及网络平台学习的操作指导,以促进各角色培训者明确自身职责、提升管理能力、掌握平台操作技能,拥有二次培训的能力。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