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品恒电位仪的核心以及接线程序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2 09:11 围观677次

  恒电位仪整体说是个负反馈放大--输出系统,与被保护物(如埋地管道)构成闭环调节,通过参比电测量通电点电位,作为取样信号与控制信号行,实现控制并调节化电流输出,使通电点电位得以保持在设定的控制电位上。

  很简单,举个例个新建成的管道,阴保护电位要求-1.2V,那么恒电位仪给定电位设定在-1.2V,这时为了达到-1.2v的要求恒电位仪加大输出,直到电位为-1.2V。这个时候呢,输出电压比如说是10V,电流比如说是5A,那么我们就可以这样说,这条管道达到保护要求,需要的电压是10V,需要的电流是5A.

  接线程序

  恒电位仪的接线不复杂,般由4条电缆组成(不考虑误差、故障报警等附属电路可引出的信号接线),分别接于:输出阴、输出阳、零位接阴、参比电。输出阴是恒电位仪输出的负端子,接至被保护物的通电点,输出阳是恒电位仪的正端子,接至辅助阳(地床或深井阳);零位接阴是仪器电路的地端,接于被保护物通电点附近,参比即取样信号输入端,接埋设在通电点附近的参比电。输出阴和输出阳电缆要有足够的截面积,般不应小于10 mm2;零位接阴和参比电对电缆截面无要求,只考虑足够强度即可。恒电位仪的接线都应该是铜线,远端并应焊接。

  值得说明的是零位接阴是接于通电点几乎同点(以电的概念解释就是同点,施时应该离开50~100mm,避开电流涌入),但是须用单接线,因为零位接阴是整个仪器电路的地,这个"地"须建立在被保护物(管道)上,才能实现正确控制,因此不能使用短线把零位接阴与输出阴接在起,虽然那按电的概念也是同点。

  后说明下,恒电位仪是电化学研究、应用方面的重要仪器,有很多种类,上面说的是用于阴保护的恒电位仪的基本方面。

  如果旦恒电位出现问题,比如说干扰,参比电损坏等,这时恒电位仪怎么作呢?

  这时需要恒电流能,恒定电流输出,也就是说,电流输出不变,电压变化。还是上个例子,如果恒电位损坏了,用恒电流应该怎么设置呢? 我们通过上段略了解到了这个管道需要的电流是5A,这样的话我们应该将恒电流给定设在5A,好能到测试桩,用便携式参比测量下管道真实的电位是不是-1.2v,如果是,那么给定在5A就是合适的,如果小了就再加点电流,大了就减点电流,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手动运行。

  整流器是种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的装置。

   要按照整流方式分现在市场上活跃的,也就是你能看到 1 晶闸管整流(可控硅整流)。 点:简洁、整齐、操作方便、便于维护等。 2 频开关整流。 点:重量轻、体积小、形式多样(立式、台式、壁挂等可选)、安装维护方便、操作简单、效节能、控制度、抗干扰能力、电网适应能力强等。3,防型整流 点:组件化程度、性能稳定。22市场上可控硅为多数,频开关术相继成熟现在也有很多采用这种形式。

  二 按照 存放地点分 1 有室内型 点:放在室内。 2 室外型 点:放在室外。防雨防晒 3 防型 点:防。

  三 按照现场要求分可分为: 1 单机:单台机器单运行。 2 多台合:多台恒电位仪和在台机器里,可以保护多条管线或油管(油罐用的多) 3 AB套机:A机为主机,B机为辅机,中间有控制台,可实现自动转换,当A机故障自动转换至B机

  定义

  只要仪器的放大倍数计算设计得正确,取样信号性与仪器输入输出性有足够的线性致,并且调整良好,恒电位仪在额定作范围内可使被保护物通电点的电位与设定的控制电位致,误差般在5mV以下。正因其有使通电点电位保持近于恒定的性质,因此称为恒电位仪。

  核心

  恒电位仪的核心是放大器,由深度负反馈的差动放大器构成,般采用性能优良的集成运算放大器担,其输入是控制和参比(取样)电路,输出到跟随放大、控制移相、振荡等电路生成触发脉冲,化电源由晶闸管整流电路构成,通过改变导通角实现调节输出。

  电源

  基本的业用电都是可以作为外加电流阴保护系统恒电位仪的电源,在外加电流阴保护系统中使用的电源的类型有:整流器、恒电位仪;太阳能电池;发电机;风力发电机;热点电池。整流器和其他外加电流系统的电源类型相,经济节省操作简单。

  外加电流阴保护系统的电源,其基本要求有:输出恒电位、恒电压、恒电流; 同步通断能;数据远传、远控能。

  恒电位仪的输出电压限定在50V以内,当程需要更的输出电压时,须做好对阳地床的防护措施。

  恒电位仪的基本要求:电位误差须控制在10mV之内;

  操作步骤

  (1)开机

  a.将恒电位仪"手动给定"旋钮、"自动给定"旋钮逆时针调到底,将"手动/自动"开关扳到"自动"位置,将"测量选择"开关扳到"给定"位置。

  b.接通总电源,设备电源开关扳到"开机"位置,此时恒电位仪接通电源。

  c.将"停止/运行"旋钮转到"运行",此时恒电位仪电源接通。

  d..慢慢调节恒电位仪的"自动调节"旋钮,观察电位表示,达到设定值时停止调节。

  f.将设备的"测量选择"开关扳到"C1"位置,此时毫伏表示管道保护电位。如设备跳到"故障"可按"复位"按键开关恢复运行状态。

  g.成上述操作后至少观察0.5小时,设备无异常发热无报警现象后,从电流表记录输出电流,从电压表记录输出电压,从电位表记录保护电位。

  (2)停机

  将恒电位仪设备电源开关扳到"关机"位置,自动调节旋钮逆时针调到底。

  (3)手动运行

  在设备故障情况下经电器程师确认恒电位仪可在手动状态运行。

  安装恒电位仪的地方应该适合通风、散热,设备应该轻拿轻放,在安装接线时,应该检查电源是不是适合恒电位仪的规定电压值。

  在附近有油罐的的地方安装恒电位仪,应该使用防类型的整流电源,大多数时候,都是将整流电源安装在仪表间里面的。

  安装时定要根据接线示意图接线,这样才能保证输出的电源性正确。而且在接线的地方都有明确的标示符"+""-",使用用表来测试接线柱是否准确,然后尝试通电后再将电缆的接头密封起来装好,设备安装成后机壳要保证持续的良好的接地性能。

  在给安装好的恒电位仪通电使用之前,须测量出管道的自然电位,而且电位值应该在-0.6V左右,这里的注意的是,如果管道上带有临时使用的阴保护设备,这里测试的电位仪有可能会在-1.10V或者更低。接着要测量阳地床的电位情况,还有焦炭回填料包裹的阳这里的电位值般会在+0.20V~+0.30V CSE之间,注意:如果填料使用镀锌铁板圆筒。

  维护保养

  l 每天到阴保间观察设备运行状况,记录恒电位仪的输出电流、输出电压、给定电位(给定电位本程确定为-1.50v)、测量电位。

  l 设备运行正常时,定期通过测试桩测量管道保护电位,并做好记录,如发现管道保护电位值正于-850mv时,应通知业人员。

  l 随时察看设备有无异常。如设备出现设备出现故障或异常现象如:噪音增大;输出出现较大摆动;箱体温度过75℃或嗅到设备过热引起的异味,应及时关闭该设备。

  l 恒电位仪应连续不间断运行,在设备自动状态出现故障时,可切换到手动状态运行。

  l 设备出现故障时,应由电气业维修人员检修。

  常见故障

  电源示不亮

  故障原因: 主电源断路器跳闸;电源熔断器熔断;示灯损坏

  处理方法:检查设备是否有短路,然后合闸;更换熔断器或示灯

  输出电压、电流达到大;C1电位示下降

  故障原因:缘法兰短路;或与其它地下金属结构物短路;参比电损坏

  处理方法:修复短路的缘法兰,断开地下金属结构物;检查参比电测量线或更换参比电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电位仪的操作步骤

    恒电位仪的操作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恒电位仪整体说是个负反馈放大--输出系统,与被保护物(如埋地管道)构成闭环调节,通过参比电测量通电点电位,作为取样信号与控制信号行,实现控制并调...
  • 美华仪教您如何维护保养恒电位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恒电位仪整体说是个负反馈放大--输出系统,与被保护物(如埋地管道)构成闭环调节,通过参比电测量通电点电位,作为取样信号与控制信号行,实现控制并调节化电流输出,使通电点电位得以保持在设定...
  • 恒电位仪的配置概念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1
    恒电位仪整体说是个负反馈放大--输出系统,与被保护物(如埋地管道)构成闭环调节,通过参比电测量通电点电位,作为取样信号与控制信号行,实现控制并调节化电流输出,使通电点电位得以保持在设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