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大讯飞携贵州省电化教育馆共推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2 09:39 围观741次

  11月16日,贵州省电化教育馆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共同推进贵州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贵州省清镇市举行。未来,双方将在省级资源平台建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新高考”背景下的智慧校园建设、教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贵州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崔华、科大讯飞西南区总经理娄超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清镇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唐樾致欢迎辞,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各市(州)及省直管区县电化教育馆负责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玉林、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行销中心副总经理柳升华等双方60余名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贵州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姜宏主持。

  黄健副厅长发表讲话表示,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首要是“统一认识”,要牢牢把握智能化时代对教育信息化的新要求,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未来必须结合贵州省教育信息化现状与实际,着眼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和方式,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全面提升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管理、应用和教师队伍信息技术素养水平,积极为推动贵州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黄健副厅长强调,第二是要“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十三五”贵州省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要立足贵州省教育信息化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科大讯飞核心技术与优势,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教育信息化的成功经验,实现优势互补,协同推进贵州省教育信息化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战略合作,科大讯飞将通过国际领先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贵州省电化教育馆在协同推进省级资源平台建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新高考”背景下的智慧校园建设、教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教育大数据的应用价值,实现教学方式、学习方式和管理方式的三大转变。

  同时,这也是贵州省推动教育信息化“政企联动、合作共赢”机制创新,助推贵州省教育现代化发展进程,全面实现教育公平和教育均衡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双方将共同推进“大数据+”时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各环节的创新应用,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快贵州省“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努力把贵州省打造成为西南乃至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慧教育示范区。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清镇市教育局人工智能“大数据+”工程、VR教育展示中心、清镇二中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情况,实地考察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智慧教育继续发展。

点击进入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