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淮安召开智慧校园创建工作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3 09:28 围观598次

  近日,淮安召开智慧校园创建工作研讨会,旨在分享各地建设与应用经验方法,探索实践创建工作淮安做法,推进智慧校园创建工作有力有效发展。2017年拟申报省级智慧校园创建校校长(分管校长)参加。江苏省电教馆相关处室负责人王西祥、高云鹤参加研讨会并对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首先,各创建学校汇报了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工作的情况,重点从特色亮点、思考建议等方面分享了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经验,并就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讨论交流。从交流的情况来看,各创建校普遍认识到,智慧校园是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化的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以各种应用服务系统为载体,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为广大师生提供智能感知环境,提供基于角色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二是将基于计算机网络的信息服务融入学校的各个应用服务领域,实现互联和协作;三是通过信息服务平台,为学校更好发展、学生个性学习提供条件。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达成共识,认为智慧校园创建是永远在路上的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接着,淮安市电教馆杨轶馆长也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他说,非常高兴经过3年多探索实践,欣喜地看到各学校对智慧校园创建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年初全市推进会以后,各地教育局能严格贯彻落实省政府和市教育局关于推进智慧校园创建相关文件精神,在推进工作层面上真正做到了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工作有效。希望大家在创建过程中坚持应用导向,融合创新、把握滚动创建,总结提炼“一校一特色”,积极思考,大胆实践,勇于做全市智慧校园创建工作的领头羊,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引领作用。

  最后,王西祥主任就智慧校园创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各校在智慧校园创建工作中,应特别关注数据的相融共通,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融合应用。二是要关注学生学习过程数据的智能推送和学校的特色发展,创建过程中要更好的与原有校园文化相融合。三是创建工作要避免重建设轻应用现象出现,努力发挥创建效益。

  研讨会上还根据智慧校园中期督查专家组意见,向有关学校下发了提升智慧校园创建工作水平通知书。

来源: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