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清华大学与大红鹰学院共建技术创新研究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3 10:14 围观488次

  当下,宁波正积极引进国内外名校、名院、名所、名师,推动在甬高校与国内外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学术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打造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智库,努力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11月22日,由清华大学与宁波大红鹰学院合作共建的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国内顶尖技术创新研究机构首度与宁波高校合作建立的新型智库。

  当天上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以及市教育局、市社科院、市创新经济研究所、长城战略研究所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在与会者共同见证下,有关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热烈而简朴的揭牌仪式。

  据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介绍,清华大学牵手宁波大红鹰学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研究力量,在技术创新领域内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建设、咨询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提高高校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将宁波分中心建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新型智库。

  该中心建成后,其主要任务是在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的支持下,组织协调省内外高校、相关研究院所以及各类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管理人员共同开展对技术创新理论、科技战略与管理、科技体制与科技政策、创业管理、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等问题的研究,同时进行相应的省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对应的培训活动,集聚和培养出更多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努力使之成为省内外的技术创新学术信息和学术交流的核心结点,和我省技术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创新教育基地,进而为宁波市乃至浙江省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咨询,并在国内高校发挥示范作用。这一中心的成立,必将在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进程中发挥智库优势作用。(特约通讯员:刘超 刘伟 摄影:邱皓琛)

  

  

  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致辞

  

  宁波大红鹰学院校长孙惠敏致辞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致辞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右)为宁波大红鹰学院校长孙惠敏(左)颁发分中心首期研究员聘书

  

  签约仪式(左:宁波大红鹰学院校长孙惠敏;右: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

  

  揭牌仪式(左:宁波大红鹰学院校长孙惠敏;右: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

  

  颁发分中心首期研究员聘书

来源:宁波大红鹰学院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近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蒋庄德共同为研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