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Discovery Studio进行治疗性抗体药物的理性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3 15:06 围观951次

培训时间:2017年12月7-8日(周四至周五)

培训地点:苏州创腾科技培训中心(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东长路88号2.5产业园A2栋301室)

培训主旨:

抗体药物作为生物药物的主力军,以其高特异性、有效性和安全性正在发展成为国际药品市场上一大类新型诊断和治疗药物,日益成为许多重要疾病(癌症、慢性炎症疾病、心血管疾病、免疫系统疾病等)治疗市场的新宠。而分子模拟技术在近20年内已两次荣登诺贝尔化学奖的奖台,成为生命科学领域认识和解决复杂的科学和工程问题的重要方法。借助分子模拟技术进行抗体药的理性设计已成为未来治疗性抗体研发新趋势,其重要作用也越来越多的得到体现。Discovery Studio作为面向生命科学领域的分子模拟与分子设计软件,不仅可以为抗体研发者们提供一个易于操作使用的抗体建模环境,而且还可以以抗体结构作为起点,优化抗体作为治疗性药物的疗效和药物可发展性,从而助力抗体新药研发,提高抗体成药性,加速抗体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学员系统了解、掌握如何应用Discovery Studio进行抗体理性设计并快速上机操作。

培训对象:

从事抗体药物研发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以及有兴趣想要借助Discovery Studio分子模拟平台来开展抗体理性设计工作并能快速上机模拟操作的相关人员。

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主要以Discovery Studio软件为依托,详细介绍DS在抗体理性设计领域提供的一系列完美解决方案与上机操作,内容包括:

- 抗体序列的注释:抗体重链及轻链可变区、恒定区、CDR区的注释,抗体Gemline基因的识别;

- 抗体序列的分析:抗体翻译后修饰位点的预测(如糖基化位点等),抗原线性表位预测;

- 抗体结构的预测与优化,全长抗体、抗体Fab区、scFv结构的预测,抗体人源化改造;

- 抗体-抗原相互作用的预测,抗原构象表位的识别;

- 抗体分子的设计与改造:抗体亲和力成熟,抗体稳定性优化,双特异性抗体设计,抗体聚集效应分析。

培训形式:

1、通过文献案例分析讲解抗体理性设计策略,以及相应功能模块的原理介绍;

2、上机操作:讲解抗体理性设计过程中每一步骤的具体操作流程及参数设置(提供完整的培训教程);

3、学员交流与讨论,工程师进行现场答疑答疑。

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第一天

08:30-09:00

报到和注册
报到地点:苏州创腾培训中心

09:00-10:30

Discovery Studio基本界面

DS背景介绍,DS界面介绍,DS入门操作,

抗体、抗原分子的预处理方法介绍与实际操作。

10:30-10:45

茶歇

10:45-11:45

抗体理性设计概述

抗体理性设计专题之一:抗体序列的分析

基于抗体序列注释抗体结构域和CDR loop区,识别Gemline基因,预测PTM翻译后修饰位点、抗原线性表位。

11:45-13:30

午餐

13:30-15:00

抗体理性设计专题之二:抗体结构的预测及优化、抗体人源化

抗体Fab区、Fv区、scFv、全长结构及双特异性抗体结构的构建,CDR区的优化,抗体人源化改造策略,基本原理介绍及案例分析。

15:00-15:15

茶歇

15:15-16:30

抗体理性设计专题之二:抗体结构的构建及优化、抗体人源化

抗体建模参数设置、实际操作技巧及结果分析。

16:30-17:15

课程讨论及答疑

第二天

09:00-10:15

抗体理性设计专题之三:抗体-抗原相互作用预测(CDOCKER)

抗体、抗原结合模式的确定,结合表面关键残基的分析,抗原表位的识别。

基本原理介绍及案例分析、参数设置、实际操作技巧及结果分析。

10:15-10:30

茶歇

10:30-11:45

抗体理性设计专题之三:抗体-抗原相互作用预测(ZDOCK)

抗体、抗原结合模式的确定,结合表面关键残基的分析,抗原表位的识别。

基本原理介绍及案例分析、参数设置、实际操作技巧及结果分析。

11:45-13:30

午餐

13:30-14:15

抗体理性设计专题之四:抗体亲和力成熟(虚拟氨基酸突变扫描)

虚拟氨基酸扫描突变,识别能够优化抗体结合亲和力的突变位点,pH和温度等环境因素的考虑。

基本原理介绍、案例分析、参数设置、实际操作技巧及结果分析。

14:15-15:00

抗体理性设计专题之五:抗体稳定性优化(虚拟氨基酸突变扫描)

虚拟氨基酸扫描突变,搜索能够稳定抗体结构的突变位点,抗体人源化过程中影响稳定性的back mutation位点的分析。

基本原理介绍、案例分析、参数设置、实际操作技巧及结果分析。

15:00-15:15

茶歇

15:15-16:30

抗体理性设计专题之六:抗体稳定性优化(抗体聚集效应的预测)

识别抗体结构中易于聚集的位点以进行突变优化,以抗体聚集效应作为指标评价抗体的稳定性和可发展性以筛选在研抗体。

基本原理介绍、案例分析、参数设置、实际操作技巧及结果分析。

16:30-17:15

课程讨论及答疑

网站报名:请点击此处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踊跃报名。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点击进入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创腾科技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MS应用实例】达索系统Blog发布:Graphene Production

    【MS应用实例】达索系统Blog发布:Graphene Production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APracticalMethodofGrapheneProduction2004年石墨烯的重新发现和表征立即引起了科学界的想象。海姆和诺沃肖洛夫在2010年获得诺贝尔奖,这反映了石墨烯...
  • 【MS应用实例】Materials Studio在材料模拟中的应用——以TiO2晶体为例

    【MS应用实例】Materials Studio在材料模拟中的应用——以TiO2晶体为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摘要:二氧化钛具有三种主要的晶型,金红石型、锐钛矿型和板钛矿型,三种晶型的结构不同,因此性质也不同。本文将使用MaterialsStudio中的CASTEP程序对...
  • 【MS-Materials Studio应用实例】提高催化剂的能效设计

    【MS-Materials Studio应用实例】提高催化剂的能效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对可持续性的关注提高了人们寻找化石燃料替代能源的兴趣,我们都知道并依赖化石燃料。在过去的几年里,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了关于建造风车和在建筑物上安...
  • DISCOVERY STUDIO 2022新版本!

    DISCOVERY STUDIO 2022新版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0
    传递新科学:分子模拟对于建模和理解复杂的生物分子系统至关重要。DiscoveryStudio®的2022版本包括抗体-赋形剂相互作用预测,以增强生物疗法的配方。...
  • Materials Studio在催化研发中的应用

    Materials Studio在催化研发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7
    MaterialsStudio是一个多尺度计算平台,在催化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可以预测催化材料的活性、选择性、稳定性,以及从微观角度介绍催化机制和活性起源。...
  • 8月Discovery Studio暑期软件技术特训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7
    培训时间:2018年月8月6-10日(周一至周五)培训地点:北京大学(具体地点待定)►培训主旨:分子模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不论在基础理论还是在应用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已经成为化学和生命科学等...
  • 5月模拟技术在中药领域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学员系统了解、掌握如何应用分子模拟技术解决中药设计的一些热点问题并快速​​​点击下载【PDF盖章通知】培训时间:2018年月5月9-11日(周三至周五)培训地点:苏州创腾科技培...
  • 12月Disovery Studio进行药物的理性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培训时间:2017年12月7-8日(周四至周五)培训地点:苏州创腾科技培训中心(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东长路88号2.5产业园A2栋301室)►培训主旨:抗体药物作为生物药物的主力军,以其高特异性、有效性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