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IDEALENS苏文涛:用实力推动VR走进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4 09:22 围观6530次

  11月16日,“VRSD2017北京国际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博览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许多厂商推出了针对行业端的VR技术解决方案。国内知名品牌IDEALENS也在此次展会上正式发布了第三代VR一体机K3,并带来了最新VR教育解决方案。为此,记者在VRSD博览会现场采访了IDEALENS CEO苏文涛先生。

  K,“KING”中的K

  在VRSD同期举办的“VR/AR+教育专题论坛”中,苏文涛发表主题演讲,介绍道:“K 系列是IDEALENS产品线中的核心系列,最新推出的K3相比之前的K2和K2+系列,在光学方面进行了重大改进,设计方案是全新的,是把旧方案推倒重来的产物。”

  

苏文涛在”VRSD2017“的论坛上进行讲演

  K3系列还有一个专门面向教育市场的版本,针对教育市场用户人群的特点,从屏幕、算法、光学设计都进行了一整套富有针对性的再设计。像瞳距、眼域等光学设计重新做了深度调整。同时了优化算法,令CPU与GPU的运算性能及渲染性能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把运算的冗余性能供提高显示效果之用。IDEALES一直坚持使用业内最好的AMOLED高分辨率屏幕,以消除“纱窗”效应,用目前最好的硬件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在保持用眼安全的同时,让透光率更高。

  在操作系统上,K3延续了业内公认的体验效果上佳的IDEALENS VR操作系统,并对它进行了升级和再开发,使之更加的易上手,易精通。基于K3硬件和新型操作系统,IDEALENS VR教育整体方案的推出,代表了IDEALENS把VR推向行业端的决心,实现“VR+行业”的宏大构想。在持续更新C端产品的同时,K3是进军B端的试水之作。IDEALENS凭借K3的性能优异的软硬件方案,期待着与内容提供商提供、渠道商深入合作,为细分行业客户出力。

  技术工匠的行业野望

  IDEALENS的研发实力强劲,而对VR产品的发展迭代有着自己成熟的看法。它研发的M5K和M8K系列产品,分辨率达到令人惊叹的极高的5K和8K,而且屏幕超大。但是它们是验证产品,只供验证技术路线之用,从成本上考虑并未向市场正式推出。但是这两款中采用的一些前沿技术却被应用到后续产品中。

  而K3的推出,既是IDEALENS技术实力的体现,又不乏IDEALENS自身发展战略定位的考量。

  2016年10月,IDEALENS就启动了“VR+教育”的战略。教育是一个拥有上千年传承的行业,即使在教育信息化领域,也有许多著名实力雄厚的企业持续深耕了数十年。因此,对一家新崛起的新型智能硬件企业而言,其挑战性之艰巨,不言自明。但是IDEALENS认为,在国家提倡“人工智能向中小学落地”的现实形势下,VR肯定有自己大显身手的平台。为此,IDEALENS结合自身定位,制订出一条扬长避短的路径。

  IDEALENS的长处是VR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实力超群。用苏文涛的话来说,是“每个产品的每一颗螺丝钉都是IDEALENS自主研发的。而且,每推出一个新方案,都要经过几十版的验证。”这点迥异于大多数的方案集成厂商。

  除此之外,在吸引人才、对外合作、校企联动方面,IDEALENS能够沉下心来,不急不躁,肯花时间去做基础性工作。这种做法在今天殊为难得。

  同时,努力倾听教育行业人士的意见,全方面掌握和领会教育行业对VR产品的深度需求,然后再用自己的技术特长,把这些需求用技术化手段去满足。

  易用、好用、耐用,是IDEALENS把产品推向行业用户的三个衡量标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两百位软硬件工程师日夜殚精竭虑地工作着。

  “一起秀过“个人秀

  IDEALENS在2015年才推出自己的产品,但是发展极快。目前在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苏文涛十分强调作为硬件企业的IDEALENS系统、内容、渠道厂商的合作。硬件只是一个基础,让用户的体验美好舒畅,则离不开多方的共同努力。

  教育IT装备领域是未来广阔的市场,“引无数英难竞折腰”。苏文涛坦言,作为教育装备行业的“新兵”,IDEALENS今后将更加小心翼翼,以最优秀的硬件产品与业内最优秀的内容提供商合作,助推教育行业实现更高的目标。同时,也让自身不断拥有更高的起点。这种发展思路与时下一些风口捞金、透支信誉、丧失后续发展潜力的企业相比,真有霄壤之别。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魏东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