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烟台大学与大光教育共建设计实训实习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4 09:30 围观745次

  2017年11月23日上午,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烟台软通大厦-大光教育设计学院正式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院长助理杜希成、校企合作部副部长高培力、建筑工程系系主任辛翠香,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田娜、大光教育烟台校区负责人及木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鑫、大光教育烟台校区教学主管赵科、红黄蓝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山和木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于文江。共同为设计实训实习基地揭牌,并阐述了设计类专业人才的需求模式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意义和必要性,根据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设计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践的探索,大光教育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实习基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根据学校和我方双方意向,共同商议,制定以下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

  一、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校企合作模式下的设计人才培养,是教育与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培养现行设计市场的需求型人才,就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和济南大光教育而言,是双赢的。强化两者合作,让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使二者之间相互扶持与渗透、双向介入与互补。

  大光教育作为中国设计高端教育品牌,专注设计教育,追求卓越品质一直我们坚守的信念。我们拥有国内优秀的设计和教学团队,针对学员不同阶段进行指导。让学员在大学期间接受职业规划系统培训、设计职业素质和软件操控能力等,使得学员在就业后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这种人才培养方式提高了学生的就业实习能力。

  二、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

  基地的成立,实现了校内对企业工作环境、工作流程和商业项目的成功模拟,可以极大的缩短学生适应岗位的时间,也是校企合作中的重要内容。校企双方以“诚信合作、互惠互利”为原则,运用多种形式共同建设校内实习场所与校外实习基地。一方面,学生能接触到实际案例,在讲师指导下完成设计项目;另一方面,也能通过学生的实习项目来完成自己的设计项目。通过这个,使实习基地真正成为学员接触设计社会,了解设计市场和进行设计技能提高的重要阵地。

  三、加强师资力量的建设

  教师队伍是夯实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是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可靠保证。利用大光教育讲师与设计师实践技能突出的特点,建立稳定的设计讲师团队,指导学员学习。基地的成立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对大光教育的支持与信任,我们将秉承这份责任,培养专业人才。为之提供更好的服务,成就学员设计师的梦想。

  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已逐渐被人们所认识并应用于实践,是培养实践型人才最有效的方式。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学员的设计能力和科研能力,还扩充学生的学习内容,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人才培养质量登上新的台阶。相信两校合作必将开启互利共赢,辉煌灿烂的明天。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