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建人文绿色智慧新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4 14:32 围观588次

  天津体育学院日前正式迁入位于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健康产业园西南角的新校区,除继续教育学院和离退处的师生员工外,其余师生将在新校区开始学习、工作、生活。该校位于河西区的老校区将部分保留。

  “新校区2013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共有两条轴线,南北轴线以‘生态’为主题,利用景观广场、花卉绿地、灌木树丛、水系喷泉等形成校园生态共享区;东西轴线以‘人文’为主题,布置了名人雕塑、文化走廊等人文设施景观,最大限度展现竞技体育、大众体育、传统体育及校园体育文化。”天津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志斌介绍说。

  “新校区最大特点就是‘低碳’和‘智慧’。”走进学生宿舍,张志斌指着淋浴间告诉记者:“宿舍都是4人间,每个都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淋浴都是太阳能供热,整个校园能源系统就是利用水源、土壤、燃气锅炉等多种可再生热源构成的。”走进运动场馆,张志斌指着监视器说:“新校区有8个体育馆、5个运动场和1个实训楼,为了方便管理,我们建设了1个平台、3个中心、14个子系统的智慧化校园弱电网络,实现多媒体教学、信息发布、场馆运营、能源监控、安全保卫、消防报警等智慧化管理。”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