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食净化: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7 09:12 围观13097次

  近期,校园安全问题频发。确保学生在学校的安全,食品问题在任何时候都不可有丝毫的疏忽。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11月13日消息,北京市率先发布《北京市中小学校食堂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规定,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学校食堂盈利,每餐次的食品成品必须留样。

  教育是国家优先发展的事业。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学校管理的首要任务。尤其在学生安全问题频发的现阶段,如何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应该思考和重视的问题。

  “中小学时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阶段,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我们公司技术研发的初衷和方向。”我们在采访中,中食净化企业副总裁范友建如是说。

  

中食净化: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左中食净化范友建常务副总右中食净化市场部杜宏宇副总

  专业:潜心多年 只为打造高端食品净化

  目前,全国各地学校食堂都逐步实现食堂的同步直播,通过自觉接受监督的方式来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中食净化的设备精准地解决了学校食堂管理终端的食材清洁保障问题。

  近期,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人大附小等学校的食堂都引进了这一新型科技产品——中食净化水触媒设备。

  据范友建介绍,水触媒技术项目2005年启动,2008年申请专利,并且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和《杰出科技创新奖》,还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等多个国际大奖。随着人们对的食品安全意识的增强,水触媒产品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中食净化作为国内食品净化行业的创始机构之一,在食品净化技术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力量。在与范友建总裁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如今学校里普遍使用的食品净化设备,主要分为超声波净化,电解水、臭氧净化等,琳琅满目的技术,能真正起到净化的作用的却极少。以超声波技术为例,它只是起到一个震动的作用,是将农药残留部分震动到食品里,起到部分“净化”的作用。

  中食净化与市面上净化设备的不同在于,自主原创的水触媒™技术,这就是最关键的突破。

  

中食净化: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创新:无任何添加 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中食净化副总杜宏宇员通过现场试验的方式向记者介绍水触媒技术。让记者震惊的是,水触媒™技术在净化的过程中,无需任何物质添加,只需清水的抨击,就能起到净化的作用。这种技术是通过激发水的能量,利用水裂解-还原产生的高能量,具有快速杀灭生鲜食材表面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高效降解农药、激素、抗生素等化学残留,形成一个“快速高效的自然净化系统”。

  “整个过程模拟了一个大自然的净化原理,就如同瀑布的水为何清澈,源于他在落下的时候,与水面撞击,形成了一个水分子的裂解过程,生成一个新的分子。这种大自然的净化原理,我们只不过把他搬到机器设备当中,形成一种技术。”中食净化副总杜宏宇介绍到。

  目前,这个技术在部分高校领域的使用比较广泛。高校住宿的学生比较多,食堂的供给量需求大,更需要此类的设备。虽然拥有高新技术的支持,但中食净化并没有停滞不前。范友建总裁透露,他们作为最早进入食品净化领域的厂商之一,为更加适应教育需求,也在做技术升级的准备,降低设备采购成本。即在保障效果的前提下,降低设备成本,向更多二三线城市的学校推广。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清华大学采购了38台,北京大学采购了25台,其他学校也采购数量较多。对于这些已经运用新产品的高校来说,除了可以保障食品安全以外,还能够节约水资源和大量人力的投入。学校的反馈意见是,希望今后增加设备的储存量,进一步提高学校的使用效率。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展现出学校对此项设备的满意度。

  

中食净化: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中食净化设备

  发展:食品净化需国家、社会的共同关注

  中食净化的设备不仅仅应用于学校食堂,同时在政府机关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区中都已经得到了大面积的使用,真正为食品安全铺垫了一道防线。

  目前,中食净化设备在学校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就净化设备进学校的过程来说,范友建认为,学校的观念和理念显得尤为重要,需要学校对学生食品安全高度重视。丰台教委已经组织安装,并表示会尽快进入采购目录,使更多的孩子用上净化设备。

  2017年1月13日,中食集团中食净化主导制定的《果蔬净化清洗机行业标准》,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发布,这是我国食品净化领域的首个行业标准,该标准定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果蔬净化清洗机行业标准》的正式执行,标志着原创技术得到了行业确认,也确立了中食净化在食品净化行业的引领地位。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让孩子们吃到健康的食物,拥有更强健的体魄,刻不容缓。在学校安全问题引起极为重视的大背景下,更需要我们用心去做的。”范友建这样说道。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