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VR培训沉浸式教学 让人才培养不再是难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7 09:32 围观934次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随着VR在各行业的深入应用,VR人才需求日益明显。而VR培训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所运用,比如房产、汽车、教育等方面,销售人员以及教师们通过虚拟现实快速高效地进行培训。

  

  VR培训沉浸式教学让人才培养不再是难题

  自从去年VR技术投入市场并开始发光发热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VR市场,如今,VR技术已经开始渗透于各行各业,为各行各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并且,已经达成了一定的成效。

  VR/AR被称为未来最有价值的产业,自出现以来,一路高歌猛进,市场不断扩大,更受到了互联网巨头的热捧,Facebook、google、微软、苹果、腾讯等巨头都大举切入VR/AR,创业者也纷纷投入到这个号称未来万亿级市场领域中。面对VR/AR市场的不断扩大,VR/AR技术人才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助力。

  ABIResearch预计,随着虚拟现实头显、控制器、运动追踪系统和相关软件应用的不断发展,企业虚拟现实培训市场将会同步发展。ABIResearch预测,在未来5年内,企业虚拟现实培训市场将以每年14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并产生63亿美元的营收。

  2015年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开局之年,在各种政策的推动下,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纷纷登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舞台。在此背景下,VR作为全球科技圈最热门的新技术、新领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创新的主角,自然也受到了各方的热捧。

  面对硬件技术的日益成熟,VR技术人才的短缺正在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重要瓶颈。中国虚拟现实的市场规模将逐渐迎来爆发,但是目前我国VR教育几乎一片空白,只有少数培训机构开设此课程,因此市场需求与人才供应出现严重失调现象。

  在11月23日召开的世界VR产业大会筹备工作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指出,大力发展虚拟现实产业,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创新型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增长点和形成新动能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我们面临着类似的技术变革。许多行业和职业面临着生存危机。但与此同时,企业可以利用新的技术创造价值,从而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因此,问题不仅仅是缺乏就业机会这么简单,而是大部分劳动力没有习得适合他们的的技能。现在,不仅高新技术产业有很多职位空缺,传统行业也是如此。

  由于能够提供沉浸式培训环境,精准地模拟危险情景,以及避免昂贵的差旅费用和与设备相关的开销,企业正在越来越多地采用虚拟现实系统。对于企业而言,用VR培训可以说是最好的方式了。

  选择专业就业培训,以最短的时间最高效的教学提升学院就业技能,在IT行业的环境中助自己一臂之力,无压力就业。虽然培训需要一定费用,但是从长远利益来看,就业培训省时省力,帮助学员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从而实现自身目标。

  VR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代“互联网+”,渗透各行各业引领新一波创新发展已成必然,教育也不例外。因此,尽管VR培训应用仍然处于早期阶段,但在企业培训领域的前景十分广阔。不仅只是旅游,销售和营销以及运动员培训,VR培训的覆盖范围将不断扩大。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