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全国首个教育信息化协作体名校联盟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7 09:50 围观380次

  11月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合肥市第八中学、科大讯飞倡议,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深圳中学、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广东广雅中学、杭州育才中学、蚌埠市第二中学等12所学校联合发起的“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名校联盟”(下简称“名校联盟”)正式在京启动。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任名校联盟理事会会长。

  启动仪式上,北京第十二中学校长李有毅代表名校联盟理事会发表“联盟宣言”。宣言强调,名校联盟将作为一种开放、合作、新型的交流平台,将秉承“交流共享、协同互助”的原则,实现联盟各成员单位在教育信息化教学、教研等环节中的深度交流、密切合作、资源共享,最终达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效果,引领我国课程、课堂改革,共创教育信息化应用新格局。

  

  “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名校联盟”创始校校长及代表

  “要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走在教育信息化前列的学校与企业就亟需加强校校交流、校企合作。”翟小宁表示,未来的教育必将更加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化。“名校联盟”的成立,将帮助各校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将对推进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智慧教育的升级,起到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据悉,未来该联盟将发起校校、校企间的课堂观摩、合作交流、课题研究、校企项目共建,借此以实现联盟学校间的优势互补,打造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标杆学校,形成业内领先的校园信息化方案及评价体系。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在题为《人工智能助力大数据精准教学》的报告中提到,发展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进教育方法已进入关键阶段。未来教育行业要降低信息化使用门槛,将技术应用到实际教学场景中,需要采集全过程数据、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推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支撑下的教学变革。

来源:科学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