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AltSchool应用人工智能“重新定义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8 09:36 围观811次

  成立于2013年的AltSchool,由谷歌“google+”项目的前负责人马克斯·温蒂拉(Max Ventilla)创办,是美国旧金山湾区的一所颇具实验色彩的学校。

  这所学校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在实践中引入人工智能来管理混乱的教学局面,并且在一批具有前沿思维、希望将学生从传统教育中解放出来的教师帮助下取得了成功。关于这一点,从其“AltSchool”这一校名的命名上亦可见一斑:Alt是alternative的缩写,代表重新定义学校教育。

  不同于其他学校里只有老师和学生,这所学校里1/3的员工是来自于苹果(Apple)、优步(Uber),星佳(Zynga)和谷歌(Google)的工程师。他们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建立一个全新的教育生态系统。

  AltSchool录取比率极为苛刻,达到17:1;即便如此,仍令硅谷数以千计的精英家庭趋之若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脸书(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系该校的最大投资者;此外,乔布斯妻子与Paypal创始人,亦是这家“美国最先的进小学”的主要投资者。这些风险投资不仅为Altschool带来了总计1亿3千3百万美元的资金,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Altschool作为未来教育最有希望的发展方向,得到了硅谷顶级精英的认可。

  在Altschool,学生被分为学前班和1-8年级,这里没有校长,没有自助餐厅,没有走廊,没有报告厅,也没有上下课的铃声提醒你该上下一节课了。取而代之的是,只有一间位于城市街道旁的店面在作为校区。目前,Altschool已有6处这样的校区,每个校区的班级总数不超过4个。

  通常学前和一年级的分为一个班,二至五年级一个班,六至八年级一个班。每个班人数不超过25人,至少配两名老师。但这个班级并不是固定的,更多是根据学生的优势来教学。比如对阅读擅长的二年级学生可以跟六年级的一起上课,其他课程仍然可以跟二年级学生同步。

  学生们按照年龄大小都能得到一本iPad或者Chromebook,上面记录着他们这一周的专属“任务清单”,并列着各种需要独立完成或者团队合作完成的任务,这些任务都是按每个学生具体的学习特长量身定制的。

  

  同时,Altschool的技术团队将跟踪记录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进程,看他们是进步还是退步。这一做法使Altschool集合了当前教育领域正在兴起的两股创新运动:

  其中之一是一大批育智类互联网企业为学校定制各种教辅APP;另一股运动则是大批具有进步意识的学校开始向日益流行的个性化教育理念靠拢。然而与这两者不同的是:Altschool并不只是开发APP或者建设一所学校,它是将两者同时进行。

  从这个意义上说,Altschool不仅仅是一所学校,它是一所微型的人工智能教育研究和开发实验室。在这里,工程师和教师一起开发全新的教育模式,并且都希望这一模式不仅仅局限在Altschool,而是推广到全美的公立和私立学校。目前,AltSchool已经建立起一个数字平台,叫做My AltSchool,能追踪前文说到的“任务清单”,也就是动态课程表。

  在AltSchool,每一项活动被视为一张卡片。学生们登入My AltSchool 的个人页面,打开任务清单,然后便能看到20~25个老师为他们准备的活动卡片,然后下载到他们的任务清单中。

  

  而老师们则通过Progression工具来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提供反馈和评估。工程师会和老师一起参与教学课程,实时了解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家长们则是通过Stream软件看到学生上课的视频,实时了解孩子们的表现。它还允许父母及时跟老师沟通或请假。

  

  众所周知,中国的教育从教材出版、学生使用到教师学生反馈经历的周期很长,以年来计;而这所学校通过学生数据库里的动态进行调整,时间大大缩短。

  数据的采集是通过教室的墙壁和天花板上安装的24小时不间断360度运转的摄像头,学生们佩戴了射频识别ID卡。

  这些能够在最自然的状态下对孩子进行观察建立原始数据,根据这些数据设计学生的初步教学方案,然后通过教师学生的反馈对方案进行优化,最终形成学生专属的教学方案。

  Altschool还会为学生量身打造丰富的兴趣课,下图的女孩,她的理想是当名植物学家,律师,作家,她在教室里做了个小花园,她说她超喜欢这种“能发挥自身特长”的任务。

  

  Otto Craddock是Altschool七年级的学生,父母是广告顾问和黑石公司的经理。他本来在一所很不错的私立学校上学,父母把他转到这个学校里来,Otto说:

  “在我以前的学校里,老师会说,你想当个建筑学家?Ok,等你上大学你就可以学建筑了。而在这个学校里,如果想学建筑,我们真的去尝试建一些小模型。

  老师会指导我们用Thinkercad这个网站设计3d模型,有的人设计电话,有的人设计高塔,我设计了个厕所,我这个厕所有地基,有座位,我要把它做得很卫生,很舒服,对了还要有地垫!”

  学生们被鼓励不仅要当问题的解决者还要当问题的发现者。因此这里的学生每周都有外出考察,去Smitten冰川体验,去Disney家庭博物馆学习电影动漫制作,去海洋博物馆体验海洋生物,接触更广阔的世界。

  

  每天的室外活动更是不用多说,去公园学习植物生长,顺便锻炼身体。

  

  不过,申请进入Altschool可并不容易,waiting list很长,录取比率达到17:1。

  学校不仅面试学生,也要面试家长,不过最重要的是学校倾向于接收能在学校里学习4年以上的孩子,因为在这所学校里,老师在3-4年内都是带同一个班级,这样更能了解学生。

  目前学费依然是Altschool的主要收入来源,学生每年学费26000美金。这个价位其实是低于私立学校的平均价位的。

  在未来学校的数量上,创始人温蒂拉表示,“不急着追求学校数量而盲目扩张,更重视学校质量,科技知识帮助老师节省时间,更有精力了解学生。如果老师不了解学生,定制教育无从谈起。”

  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来实现个性化教学,是Altschool每个老师的梦想, 为此,这所学校还宣布了"Open AltSchool"计划,旨在吸引那些对使用该公司技术感兴趣的私立、公立和特许学校。

  同时,Altschool的教师们还要定期和工程师团队碰头,一道参与到项目编程工作中,他们帮助程序员寻找并解决产品使用中的问题,让那些大部分时间都呆在电脑旁边的程序员能够更好的了解课堂生态。

  与一般的公立学校不同,当Altschool的老师所使用的系统功能运转不良或响应不及时,一个39人的工程师团队会在一旁随时待命,他们不仅会修复这个问题还会针对这个问题对系统做出改进,以保证这一状况不会再出现。

  这也许是为什么AltSchool的老师玛拉·派克把公司描述为由温蒂拉领衔的倒金字塔。“公司里的每个人都随时待命为老师服务” 玛拉说,“这是那些老师在他们之前的职业生涯中从未体验过的。

  温蒂拉的团队现在正在为老师研发一个推荐引擎,和Amazon 、Netflix所使用的不太一样。这个工具能把AltSchool中每个学生的情况纳入考虑,以便给学生安排课程与活动。

  AltSchool所开发的科技产品和其他数以十计,甚至是百计,与其他的教育科技创新团队开发的科技产品最大不同是,AltSchool所有的产品之间是能够互联互通的并朝向人工智能方向延展的。

  某个产品一旦在AltSchool的环境里运行良好,温蒂拉便想要把这个产品嵌入到他称为“21世纪教育系统”中去,以便今后在教育系统中大范围推广。

  温蒂拉还希望Altschool能接入公立学校,这样,通过大数据分析建构新的教学生态系统,传统的学校也能实现“重新定义学校”。

来源:​阿尔法工场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