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蜀山区明年将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布点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9 10:13 围观483次

  优先发展教育,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布点建设;按照一流品质推进城区改造整治,同时以一流标准加快西部新城建设;加强对塘岗、渊济祠、宝佛寺、姚公庙、胡大井等历史文化遗址和资源的保护、修复和开发;精心构筑以公园、“花境”为节点、以道路景观绿化带为主线、以生态休闲风光带为片区的点线片相结合的城市绿色生态系统……11月28日,中共合肥市蜀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2017年会议召开,谋划了该区2018年新蓝图。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布点建设

  教育事业成为蜀山区2018年拓展公共服务的重中之重,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着力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蜀山区将加快中小学、幼儿园的布点建设。

  此外,蜀山区还将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加强健身苑、健身广场等体育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十分钟健身圈。办好“领跑蜀山”等六大体育赛事,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扩大对外影响力。不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布局,创新医联体合作模式,改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探索创新智慧医疗,继续推进国家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

  在民生领域,2018年,蜀山区将精心做好精准民生,持续推进“救急难”等工作,进一步完善综合救助体系。全面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积极探索嵌入式社区养老模式,继续推进医养结合。强化创业政策扶持,充分发挥青年创业园、基层创业服务指导站等平台作用,重点鼓励大学生创业和“草根”创业。

  推进城区改造整治以一流标准加快西部新城建设

  明年,蜀山区还将按照一流品质推进城区改造整治,同时以一流标准加快西部新城建设,打造“生态环保、产城一体”的新城建设样板。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会上获悉,明年,蜀山区将在空间拓展、功能增强、民生需求、环境美化、文化内涵等方面做好统筹,在改造提升中展现一流城区的形象和品位。按照“拆、算、建、安”一体化要求,将统筹推进科学分院路、合肥新西站、大铺头、西七里塘、五里洼等片区改造,鼓励老旧小区进行功能性开发、特色化改造,加强对社区用房的规范管理。

  同时,按照一流标准建设西部新城,打造“生态环保、产城一体”的新城建设样板。强化规划引领,按照全市整体功能布局,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专项规划,现在未来同谋划,地上地下全覆盖,一张蓝图干到底。

  此外,以项目带动,在西部新城推进引江济淮、合六市域快线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西城菊苑、心湖公园、国际学校等项目,在基础设施、拆迁安置、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领域再谋划建设一批重大项目。

  推进文化建设加强对历史文化遗迹的开发

  2018年的工作中,蜀山区还将把历史、文化、人文等因素更多地融入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去,更多展现城区历史风貌,做到现代化与历史感相融合,时尚风韵与传统文化相融合,让城区显示现代化的高度。

  在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上,蜀山区将加强对塘岗、渊济祠、宝佛寺、姚公庙、胡大井等历史文化遗址和资源的保护、修复和开发,传承历史文化,存续文化遗产,让蜀山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交相辉映、丰富灿烂。

  在推进文化建设的过程中,蜀山区还将增建一批城市阅读空间,让蜀山大地弥漫书香。

  建设美丽蜀山打造生态文明建设“蜀山样板”

  明年,蜀山区还将精心构筑以公园、“花境”为节点、以道路景观绿化带为主线、以生态休闲风光带为片区的点线片相结合的城市绿色生态系统,打造生态文明建设“蜀山样板”。

  “提升四季花海景观品质,加强口袋游园建设,精心点缀‘花境’;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和城市出入口绿化提升力度,强化外环高速及312国道沿线等绿化廊道建设;做精绿色风光片区,结合生态农业发展,加强滁河干渠等景观带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层次丰富的乡村自然景观。”蜀山区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蜀山区还将统筹推进“一路一廊、五区十村”总体规划布局。加快旅游道路、标识标牌、旅游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蜀山公社纪念馆、全民健身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产业扶持发展,积极引入乐堂动漫村等产业项目,建设一批博物馆群、休闲农庄、特色民宿;加快实施沿路景观提升和大地景观项目。强化大美蜀山文旅公司等平台建设,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精心策划举办系列节庆活动,不断扩大蜀山生态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合肥在线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