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南充市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30 09:52 围观437次

  (1)均衡硬件配置。梳理全市薄弱学校,重点向贫困地区乡镇中心校倾斜,升级改造全市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校舍、运动场、食堂、教师周转房等。今年累计投资2.2亿元,实施改造项目185个,竣工面积达20.6万平方米。

  (2)均衡师资力量。实施农村学校管理水平提升计划,明确在同一学校任职满三届的城区学校校长至少交流到农村薄弱学校任职一届,在城区中小学任教满9年的教师必须交流到农村薄弱学校任教2-3年,交流的校长、教师可享受最低400元/月的生活补助。今年共选派240名优秀城区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

  (3)均衡受教机会。实施义务教育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妥善安排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4.3万人。通过特校就读、普通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方式,接受残疾儿童少年4041人,视力、听力、智力三类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0%以上。

  (4)均衡教育资源。运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方式,打造城乡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课堂。全市739所中小学全部接入教育城域网,农村教学点卫星数字教学资源实现全覆盖,为1.13万个教学班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覆盖率达82%。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