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自动翻页书刊扫描仪打造高校数字资源共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30 10:15 围观683次

  数字资源作为人类记载信息和传递知识的载体,有助于促进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数字资源共享建设一直是图书馆领域追求的目标。进入21世纪信息资源数字化与信息传递网络化为数字共享资源的成功实现提供条件。利用高校图书馆丰富的数字共享资源建设对应的服务平台,提高对师生的服务质量及教学科研中的信息保障能力,加速高等教育信息化进程。结合我校图书馆的实际情况,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探讨研究。

  

  (1)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特色化的内涵:在某一重点学科领域和特色专业范围内,图书馆馆藏为专职教师进行有深度的科研实验和教学辅导所提供的文献资源,满足读者在专业方面的信息需求。特色专业信息资源具有专业水平较高和权威性研究的特点,师生能了解本学科的最新研究动态和未来发展方向,对特色专业的建设和教学起到指引性作用,是特色专业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

  (2)开发利用本馆的特色馆藏,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信息资源:高校图书馆根据读者需求和收藏重点,将馆藏处于无序分散状态的学科文献资源,按照专业进行分类和加工,并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将其数字化,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数字化馆藏。如我校传媒艺术学院的学生在校期间都有一些优秀的课题设计、毕业设计和社会调查报告等创作成果,对这些成果进行有组织地整理加工,就能成为我馆的特色馆藏,为学生借鉴提供宝贵的思路,也使我校在办学规模等方面积累经验。图书馆在特色馆藏方面的开发利用,优化图书馆的特色服务,提升用户的满意度,让用户在浩瀚的信息资源海洋中看到本馆的特色所在和价值所在。

  (3)围绕特色学科专业,加强虚拟馆藏资源的建设:网络环境下提高特色专业资源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对虚拟馆藏资源的建设。图书馆收集整理要采纳教学一线教师的意见,有针对性地从网上收集有价值的信息资源,按专业和学科设置分门别类地整合加工,作为本馆的重点虚拟馆藏;还要重视引进专业性强、较有特色的数字化信息数据库,开展学科导航服务等虚拟参考咨询服务,满足读者对特色专业的信息需求,提高特色服务的实效性,是读者馆藏资源服务的新亮点。

  

  KABIS全自动翻页扫描仪多少钱?KABIS是最新推出的划时代的扫描机器人产品。其完美的摸拟人手臂真空吸附翻页技术,甚至比人手翻页更加的轻柔。最大程度的减少因为人手的触碰对珍贵原件的损毁。每小时最高达3300页的全自动扫描速度,7*24小时不停机的完美工业级设计。可以承受最高速和最高强度的数字化工作。KABIS将和您一起迈向数字化4.0时代。

  强大的全自动扫描控制系统包括了更多自动化功能,以最小的干预、最高效精确的处理图像、OCR识别、全自动标注图书案卷索引元数据。

  全自动扫描机器人主要特点

  全自动扫描速度每小时3300页;

  捕捉图像分辨率为325dpi--600dpi,24位彩色。

  专利SmarCradle“激光眼”动态处理程序,自动测量功能。

  V100度的书托角度支持罕见脆弱的古籍、案卷。

  模拟人手臂真空吸附翻页技术,比人手还要温柔的机器人

  surturn机器人手臂真空吸附翻页技术,比人手还要温柔的机器人。

  元数据检索和创建MARC记录,DublinCore文件,和MODS文件。

  METS/AL TO兼容的输出。

  输出TIFF、JPG2000、JPG,PDF/A和更多格式文件。

点击进入方圆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方圆智能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