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昌平:冰雪文化进校园活动进展顺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30 13:44 围观638次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助力我国冬季项目加快发展,青少年是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群体,各地都把冰雪进校园作为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方式。由昌平区体育局、昌平区教委共同主办,北京一如体育承办的2017年“冰雪文化进校园”知识讲座,上周已进行了三场讲座,大东流中心小学、大东流中学以及昌平第三实验小学。

  

  

  

  讲座从精彩的问答开始,2014年的冬奥会在哪里举办的?2022年冬奥会在哪里举办?由哪两个城市举办?你喜欢什么冬季项目?一场以冬奥知识为主,体验为辅的冰雪课堂让同学们对冬奥有了了解。

  

  

  

  

  

  此次冰雪文化进校园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与德育工作相结合,既了解了形式多样的冬奥文化,又为学生提供体验冰雪运动的平台,对同学们强健身体,拓展爱好也起到了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

  课外小课堂

  近年来,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而“冰雪进校园”项目也如火如荼的展开,那么,为什么要如此大力的推进“冰雪进校园”项目呢?

  

  国家的需要

  为助力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全面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精神,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全国冰雪运动发展迅速,青少年作为冰雪运动的主力军,也是发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摇篮。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教委、学校多方联合,共同制定了一系列冰雪运动课程入校园的措施,为推进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开拓了良好的局面。目前,北京众多中小学校“冰雪入校园”项目已经全面展开。

  学校的需求

  “冰雪进校园”其意义在于增加青少年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培养新的兴趣爱好,掌握多种技能,冰雪运动的开展为学校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空间。围绕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的目标和任务,北京市教育部呼吁学校参与到冰雪运动开展当中,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而冰雪运动可塑造青少年的高度的专注力、克服困难的勇气、顽强的意志力等品格,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学生的需求

  目前,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被广泛接受,学生对于冰雪运动的喜爱程度日渐高涨,冰雪运动是一项综合性运动,不仅可以提升青少年的心肺功能、平衡能力以及身体协调能力,更能有效地改善青少年注意力不集中、过于安静、胆小、没有表现欲等情况。加之冰雪运动是新兴的运动方式,有新鲜感和吸引力,享受运动的过程也极大地提升自信心。

来源:昌平体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