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信息化创新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1 09:26 围观1018次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下午,教育信息化创新服务中心成立暨全国共享课堂平台上线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会议上,中航铁训、51创客、文信网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教育信息化创新服务中心”,并对全国共享课堂服务平台做了上线演示。

  

教育信息化创新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活动现场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全国侨联原主席、华侨领袖庄炎林、原周恩来总理秘书纪东将军、毛泽东主席生前机要通讯处长、农业部原办公厅主任王文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副司长张文、国家质量检疫检验总局原副司长王清祖、中央纪检委监察部、中华清风书画协会执行主席、国防大学客座教授闫海民、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健康中心主任方杰、中国文化人才信息网理事会常务副主席朱宝东、副主席王强、副主席兼秘书长韦政岳、理事郝国兴、熊珂等参加了成立仪式大会。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关工委、中央财经大学、卫计委、科技部、文化部、中央电视台、团中央等部委及学院相关领导张工、张士忠、向怡、徐质、吴长友、陈香、蔡华、吴亚刚等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智库和研究机构600多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文信网党委书记、全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致辞

  在大会上庄炎林主席指出,教育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对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助推教育信息化进程具有深远和特殊的历史意义。相信教育创新服务中心能秉持“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筹教育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中心思想,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一大批创新型人才。

  

教育部原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文发言

  教育部张文司长指出,教育信息化创新服务中心以信息化技术为引领,采用共享模式,降低了教育的门槛,让全国莘莘学子能学到平台上各种优质课程。真正实现了全民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为国家作了一件大好事。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财务总监廖璐莎发言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廖主任表示,架起了高校与企业之间良性互动的桥梁和平台,共享课堂可以最大限度的调动、配置和利用教育资源,实现高质量教学。

  同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蔡学斌指出,共享课堂能让全国几万、几十万的学生都能学习到老师的课程,实现了教师的优质有效教学,还能让贫困地区的学子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大会宣布正式成立了“教育创新服务中心”,大会上任命熊珂、郝国兴、蒋皓天、张淞淇为副主任、卢宁为秘书长、焦阳为教育咨询部部长、董沭为项目运营管理部部长、胡萍为就业管理部部长。

来源:青岛财经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