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无锡电信打造江南大学优质校园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1 09:34 围观1447次

  江南大学作为无锡市唯一的211院校,一直以来是运营商网络部署的重点区域。学校占地面积3200亩,全校师生约30000人。学生网络诉求高,宿舍更是上网集中地,视频通话、游戏等网络活动频发,对网络带来极大挑战。江南大学共有70栋学生宿舍楼,为保障这片区域学生的上网感知,快速提升网络质量,无锡电信决定结合3D看网,采用易部署、可管控、灵活扩容的LampSite解决方案来保障网络。

  前期无锡电信携手华为,通过采集话统、KPI、MR等数据,结合3D地图,将区域内的整体覆盖和话务量分布情况以3D立体的方式展现,发现有20多栋宿舍楼弱覆盖非常严重而流量高,有10多栋宿舍楼弱覆盖严重流量受压抑。宿舍整体室内网络覆盖率仅为57%,但贡献了80%的话务量。无锡电信通过3D立体看网精准找出问题,根据评估结果,共识别出33栋宿舍楼需要部署LampSite。

  LampSite设备通过吸顶安装在走廊,每个pRRU覆盖双边6个房间。

  在保证当前学生上网感知的前提下,无锡电信识别宿舍区域共需66个小区,如果后续网络容量需求持续增长,可采用扩载波或小区分裂的方式进行扩容,无需增加设备,避免二次入场,扩容高效灵活。LampSite从规划部署到开通,共耗时半个月,相对传统室分工期缩短55%,快速高效地地保障了用户感知、提升了网络质量。

  LampSite开通后,宿舍整体覆盖大幅提升,RSRP提升25dB,SINR提升9.5dB。用户感知提升显著,下载速率提升52.1M,升幅113%。区域内日均用户数提升42%,总流量从483G提升到864G,提升80%。LampSite充分助力江南大学宿舍网络,覆盖和感知双增强,流量和用户双提升。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