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仪征实验小学白板教学话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1 09:44 围观848次

  

  为进一步强化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能力,探讨电子白板与学科教学的融合策略,11月21日到28日,仪征市“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名师工作室举行了电子白板赛课活动。本次赛课活动先后在实验小学西区校、新城小学、龙河小学、实验小学举行,分印天组、鸿合组四个组别,涵盖语文、英语、音乐、美术以及信息技术等学科。

  

  

  

  工作室24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赛课活动,他们课前精心准备,充分挖掘电子白板的交互功能,白板课件制作实用、精美,学科内容和电子白板深度融合。课堂上,教师们娴熟地操作,清晰地讲解,体现了他们驾驭课堂和使用电子设备的能力。

  

  

  

  “哇!还有这个功能呀!” “这个功能要用在我的课堂上就好了!”“这个功能是怎么弄的?”“我想实现这个目的,可以使用哪个功能?”……赛课活动变成了教研现场,工作室教师边听边思,边听边学,不断从他人教学中获取课堂教学的策略,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策略以及电子拍板功能开发的策略。

  

  

  通过本次比赛活动,推动了工作室教师以及赛课承办学校教师电子白板应用能力的提升,激起大家对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深度思考。我们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研究电子白板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组织多种多样的教研活动,推动教育技术水平的提升,提高课堂效率,打造和谐高效课堂,让课堂教学更加生动精彩!

来源:扬州网 作者:熊伟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全国白板教学活动:希沃助老师频出大招

    全国白板教学活动:希沃助老师频出大招
    05-31
    5月22日,为期四天的2016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九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在福州落幕。经过半年的严格甄选,一大批优秀...
  • 教育健康伴侣科达文教闪耀北京展会
    03-31
    3月30日,由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聚集了150家教育装备行业内代表性企业,近700个展位,集中展示了智慧校园建设解决...
  • 依托电子白板交互平台 优化师生互动
    中国仪征03-25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现代化教学技术水平,更加熟练地运用交互式电子白板,日前,仪征市实验小学西区校组织全校老师在一(4)班开展电子白板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仪征市实验小学李胜凯老师主讲。李老...
  • 多媒体教学“交互式液晶一体机”将占未来主要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教多媒体技术已经被广泛地运用到教育的各个领域,同时受到教育工作者的广泛青睐。充分利用电教多媒体技术,不仅能够激发学生内心的求和欲望和学习兴趣,还能够丰富学生的...
  • 印天科技电子白板教学专项培训会之——四川

    印天科技电子白板教学专项培训会之——四川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4
    近日,印天科技培训师来到四川省,为四川大竹幸福街小学、大竹中学等13所学校进行为期五天12场的电子白板专项培训。培训会现场,印天培训师从电子白板...
  • 交互式电子白板成互动教学“最佳拍档”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中国投影网获悉,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国使用投影机的用户有2000万之多,现在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商务中,短焦投影机的使用已经相当普及,然而在投影机的使用中许多的用户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