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郑州二中科技进校园 体验互动引创客热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1 10:28 围观637次

  

创客公开日,科技进校园

  

变身酷炫闪电侠

  

观看机器人成品Ta像瓦力

  

平板电脑上体验操控机器人

  

展示机器人套件

  11月30日上午,郑州二中初中部操场上一辆名为“创客公开日”的大篷车以它醒目的介绍、透明的展示橱窗和机器人引起了师生们的格外关注,一个个造型各异的机器人和滚动播放的讲解视频让同学们流连忘返、驻足观看。原来,这是由“Makeblock”深圳创客工厂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科技进校园之创客公开日体验活动,当日驻扎郑州二中,旨在为这里的学生们展示创客教育发展所产生的有形成果,并激发他们的创客热情。

  深圳创客工厂科技有限公司的主品牌“Makeblock”是一个包含软件工具、金属积木、电子模块等上百种零件的工程积木平台。今天向郑州二中学生展示的是该品牌的系列工程积木套件和创客空间DIY机器人成品,其中套件分为11款、17盒,适合于不同年龄段和不同预算的院校。

  相对于一个个单置的零部件,学生们更倾向于研究成品机器人:Ta像瓦力、仿生孔雀、旋转游乐椅、机械毛毛虫、3D迷宫、蓝色时速四驱车等等都拥有了自己的小粉丝。在创客老师的现场讲解和演示下,同学们对机器人编程、零部件组装和创客机器人比赛有了更多的了解。很多同学都表示之前觉得很“高大上”的机器人零部件就在眼前,自己原来也可以组装并操控机器人,真是大开眼界。

  《Make》杂志创始人戴尔•多尔蒂说过:“‘创客运动’可以给教育带来一些很好的、甚至是颠覆性的变化。”放眼现在社会,各个学校的“创客运动”也在层出不穷的开展,郑州二中作为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一直将“培养全面而有个性的创新人才”作为培养目标,并为此乐此不疲,屡创佳绩。

  自从2011年创建了信息化创新实验班,学生人手一部iPad学习开始,学校便以信息化为抓手,为学生打开了一扇扇奇妙无穷的科技探索之门。自此,高中部的校园里创客空间之苹果树下的机器人教室、数字化科学探究教室、加工车间、数字化星球教室、微电影工作室、3D打印及智能电子教室等等成了学生流连忘返的创客空间。

  有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科学指导,郑州二中的创客新秀们开始在各种平台崭露头角,仅在2017年,郑州二中的小创客们就先后获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大赛FRC挑战赛新秀启发奖和安全徽章奖,FIRST®科技挑战赛最高奖项启迪奖,CM³国际青少年创客挑战赛特等奖、中美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亚军、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二级线操纵特技(P2B—P)团体项目比赛第二名等优异成绩。在创新人才的引领下,相信今后郑州二中的创客之路也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强。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