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小学创客教育观摩研讨活动在成都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1 14:44 围观524次

  2017年11月28日,四川省中小学创客教育观摩研讨活动在成都召开。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电化教育馆主办,全省21个市(州)教育局分管局长、电教馆馆长、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代表及教育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共计200多人参加。2017年11月28日,四川省中小学创客教育观摩研讨活动在成都召开。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电化教育馆主办,全省21个市(州)教育局分管局长、电教馆馆长、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代表及教育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共计200多人参加。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刘东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他从创客教育的重要性、职责分工和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要求各级电教部门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会同其他职能部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整体推动四川省中小学创客教育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逐步形成优质高效的创客生态体系,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新型人才。

  为促进地区和学校之间交流学习,宣传创客教育理念,活动特别邀请了郑州市教育局田保华副局长、北京师范大学李亦菲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乔凤天博士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推动区域创客教育发展、加快创客课程研发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等进行了专题指导。会上来自成都市华阳中学的张晓容老师和成都市金牛实验中学的唐有林老师分享了学校创客教育工作经验及取得的成绩。

  本次活动的召开,标志着四川省中小学创客教育工作已全面展开。下一步,各级教育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导向,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区域创客教育发展。

来源:四川省电化教育馆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