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攀枝花学院迎来首批34名巴基斯坦国际学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4 13:30 围观548次

  11月28日,攀枝花学院迎来了首批34名巴基斯坦国际学生。攀枝花学院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集中两天完成了国际学生到校入住、办理注册等开学报到工作。

  

  国际学生入住公寓后纷纷表示,他们感受到了攀枝花学院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友好、周到服务,让他们感到虽在异乡,却无比温暖。

  为做好巴基斯坦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强化国际学生法律及安全意识,攀枝花学院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制定了《攀枝花学院国际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制作、发放了《攀枝花学院国际学生手册》,就相关规章制度作了详细介绍,对衣食住行等生活信息作了详尽说明。攀枝花学院于30日上午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国际学生入学教育,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明确基本法律要求与法定义务等。进行包括人身、生活、食品卫生、消防、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内容在内的安全法制教育。开展市情校情教育,通过参观医学院实验大楼、校史展览馆和图书馆,让国际学生尽快适应和熟悉校内外学习生活环境。解读国际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请假制度、宿舍管理、来华保险、违纪处分条例等管理规定。结合国际学生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设置,以及本专业特点、发展方向和前景,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专业学习特点,强化专业思想,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力。

  巴基斯坦国际学生从初到中国到走进攀大课堂,仅用了两天时间,他们表示紧凑的安排让他们没有时间想家,每一天都有新的信息和感受,每一天都多一些对中国的了解,对攀枝花学院的认知,对专业学习的热爱。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攀枝花学院04-08
    3月28日上午,攀枝花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副校长王兵出席典礼。来华留学生教育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
  • 攀枝花学院:消防演练筑防线 校园安全大于天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面对突发火灾情况的应对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29日上午,攀枝花学院在学生社区十号楼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朱波强全程参加、指导消...
  • 攀枝花学院举办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攀枝花学院04-08
    3月30日至31日,在会堂举办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苏兴仁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5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本期培训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 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攀枝花学院04-08
    3月28日上午,攀枝花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副校长王兵出席典礼。来华留学生教育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
  •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来攀枝花学院调研
    攀枝花学院04-01
    3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来攀枝花学院调研钒钛战略新材料实验室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副市长任礎军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胥刚、副校长石维富参加调研。范继跃来到学...
  • 攀枝花学院副校长朱波强带队到乡城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攀枝花学院04-01
    3月25日-27日,攀枝花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波强带领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一行6人到乡城县开展帮扶调研、支部共建、爱心捐赠等工作,并慰问攀枝花学院派驻的帮扶干部。朱波强一行实地查看了...
  •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来攀枝花学院调研
    攀枝花学院04-01
    3月26日下午,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来攀枝花学院调研钒钛战略新材料实验室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副市长任礎军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胥刚、副校长石维富参加调研。范继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