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技能工匠进校园 校企合作育新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4 09:36 围观429次

  11月30日至12月1日,值汉中市第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展如火如荼之际,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组织的“工匠进校园”活动在比赛间隙有序进行。

  11月30日下午,活动现场来自企业一线的“技能工匠”为前来参赛的校内外师生展示了自己的精彩实操绝活,激发了职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进校园的四位“技能工匠”,其身份不仅仅是企业一线的优秀员工,也是机电系优秀的毕业学生。“技能工匠”汉中鼎鑫奥迪4S店金牌销售顾问、机电系2014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许慷,为师生展示了自己精彩的汽车销售技能。规范的汽车销售礼仪、标准的专业术语和灵活的沟通交流方式赢得了现场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许慷就自己的成长故事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他从模范引领、爱岗敬业、好学钻研、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技术传承、工匠精神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许慷说:“只要热爱这份工作,不断追求技术的极致,相信每个人都会坚持下来。”此外,我们还邀请了企业一线的金牌售后服务顾问、金牌车身涂装(涂漆)和车身修复(钣金)技能工匠,为参赛师生做现场展演。

  大赛不是一家独奏,而是百家合唱;大赛不是一家独享,而是共同受益;大赛不是闭门造车,而是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机电系在充分学习领会了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后,与相关企业进行多次协商沟通,共同决定在本届技能大赛期间,面向所有前来参赛的校内外师生,组织开展“工匠进校园”活动。旨在更好的宣传职业教育内涵、展示职业教育成果。

  结合示范校建设工作,以技能大赛为契机,本次工匠进校园活动,真正实现了机电系主干专业与企业主体岗位全覆盖和无缝对接,充分发挥校企合作育人的优势。机电系“引企入校”和“引校入企”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企业、社会联动共育人才的外部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周克 李力 余姣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