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北首个高校广播联盟正式成立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4 09:54 围观685次

  湖北首个高校广播联盟——湖北高校广播网, 12月1日在武汉纺织大学正式成立。该联盟由省教育厅、省广电台联合指导,湖北之声主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27所省内高校成为首批联盟成员。未来,联盟高校学子们将走进直播间体验主播岗位,点亮媒体梦想之旅。

  

  

  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建红启动湖北高校广播网(联盟)。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8所部委属高校,以及湖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部分省属院校在内的27所省内高校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黄运平在致辞中表示:“传统的校园广播局限于象牙塔围墙内的服务,不论是从内容上、形式上都有一定的局限性。湖北之声作为省内的一流广播频道,将推动全省高校校园广播繁荣,同时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总监洪燕介绍,联盟成立后将建立信息联通机制,各高校可定期选送优秀自制节目在湖北之声播出,高校新闻第一时间在湖北之声、长江云等媒体呈现,重大选题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播发。同时,大力开展高校广播台主持人、记者、编辑培训,选拔优秀者到湖北之声实习等。经联盟高校推选,武汉理工大学广播台指导老师 雷峻将担任湖北高校广播网联盟秘书长。

  

  

  随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刘娜、湖北之声《焦点时刻》节目监制柳芳、华中师范大学广播台学生台长杨子祎等3位嘉宾,围绕“融媒体时代下高校广播发展路径探究”分别作主旨演讲。

  

  当晚,第二十二届“融融校间情”文艺晚会同期上演。该活动自1988年开创至今,每届都受到广大青年学子的喜爱和追捧,已成为湖北高校广播人的一大盛会。

  

  附湖北高校广播联盟27校名单: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纺织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华中农业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

  湖北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轻工大学 长江大学

  湖北美术学院 武汉音乐学院 湖北中医药大学

  武汉工商学院 武昌理工学院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长江职业学院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长江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