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5 17:18 围观615次

  线上名师,双师服务,在线测评……这些利用“互联网+”的高科技技术在通州区教学领域遍地开花。日前,第四届“互联网+教育之学生全面发展论坛”在通州开幕,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专家将带领通州教师一起,用高科技技术助力通州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项目,领跑北京教改。

  在智能化社会的今天,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和生活日益密切,也深深改变了人们的学习形态和教育观念。借助互联网技术可以精细记录学习者的学习行为、精确地诊断个性特征和学习状态,精准地推送最适合的学习资源。

  日前,第四届互联网+教育之学生全面发展论坛在运河中学开幕,此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和通州区教委主办,区教师研修中心、运河中学、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等单位协办,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市教委副主任李奕等多位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

  

  “互联网+”助力通州教育发展。

  此次论坛共举办两天,运河中学、育才学校通州分校、芙蓉小学、通州六中、张家湾中心小学、潞河中学附属学校等主、分会场的创新课堂同时开讲。

  以“双师服务”为例,每个学生都有2位学科老师,第一位老师是他这个学科在校的老师,第二位老师则是通过学科知识点精准在线诊断,智能推荐和自主选择的全市优秀学科教师,这些老师通过网上对学生的问题进行应答和解释。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终端可以是手机、可以是iPad,老师可以用电脑、可以用点阵笔,实现类似于课堂的视频、音频、图片、文本的学习,实现双师服务。

  通州区教委主任申健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通州区一直进行着积极的探索与实践,2016年以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深入通州,助力通州区教育综合改革,在教育公平、教研改革、教师成长、创新教育、实现教育质量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期待通过此次活动为通州教育的未来提供新的思路,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项目落地通州31所学校,服务近2万名学生,5000余位老师。在助力老师适应教改、提升精准个性化教学能力,助力通州家长动态掌握孩子学习表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