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尔与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携手推进政采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5 10:01 围观867次

  日前,浙江新华书店集团召开了第46届“名社好书”交流会。会上,海尔作为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教育行业智慧集成解决方案,并与浙江新华书店集团达成共识,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政采云和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提供满足多元化校园生活的产品配套和服务保障。

  

  习近a平总书a记在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的贺信中指出:“中国要坚持不懈地推进教育信息化,通过教育信息化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由此不难看出,教育信息化已成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目前新华书店正在围绕以文化、图书为基因的电商、云数据、O2O、酒店、校服、培训、家装等领域进行产品布局,这与海尔提供的智慧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据了解,政府采购云计算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政采云)是在“互联网+”背景下政府采购模式的创新,也是落实“最多跑一次”的一项举措。借助“政采云”平台,预算单位、供应商、项目组织方、评审专家等政府采购交易各方均可在线上发起和办结各事项,真正实现“零跑腿”,大大方便了政府采购参与各方。而通过海尔企业购平台与政采云的对接,企业能完成从产品定制到商务方案定制全流程交互定制方案,从产品到方案、从用户交互到社群运营全流程体验,极大的节省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不仅如此,在教育领域创新方面,基于海尔集团五大品牌八大产业资源,海尔还为其量身打造了包含以空调、中央空调、新风系统为依托的空气解决方案;以热水、净水、洗衣为依托的水解决方案;以智慧黑板电脑课桌为依托的多媒体解决方案;以学校食堂冷柜为核心的冷链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方位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此外,海尔智慧社区还可为学校提供教室及整个校园监控,通过一体化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学校校务管理效率。另一方面,基于国家战略以及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双方打造了校企合作体系,通过海尔大学的课程和两地企业高管的学习互动,建立起教育行业的社群互动,并进一步促成双方在文化数码用品、文创产品、教育培训、教育装备等文化教育相关领域实现多元互动。

  事实上,海尔集团依托旗下五大品牌, 通过智慧成套解决方案、成熟的智慧物流与服务网、强大的供应链金融资源、COSMO智造平台、物联网时代的智慧校园的生态搭建,以互联互通的智慧家电打造全场景的生活体验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为其提供多元化的智慧解决方案。

  业内专家称,“智慧化、移动化将成为教育领域发展的主要趋势”,以海尔为核心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将帮助校园快速实现智慧转型升级。未来,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还将进一步拓展,与全国更多学校、教育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全面普及智慧教育。

来源: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