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文众合智能数字书法教室,科技新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6 16:57 围观792次

书法教育对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响应教育部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推广书法教育的相关精神,营造校园书法氛围,近日,淄川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的现代化书法教室,已全面投入使用,成为淄川区使用智能书法教室的学校。

一、突破传统教育信息化局限,重金打造原创书法教学内容

精雕细琢的古色课桌,教室四周满墙古色装帧的壁纸,传统国学的韵味充盈在智能数字书法教室的每个角落。同学们走进书法教室,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书香味,崭新的桌椅都是按照学生练习书法的坐姿要求专门设计的,它的外形与整个书法教室形成统一风格。
和传统书法教室相比,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融入很多现代科技元素。比如引入智能硬件、数字交互等新技术的同时,完整保留笔墨纸砚的精髓,实现数字科技与书法传统的完美融合。数字书法教学系统不仅能辅助教师教学,更能让学生自主临摹、学习多种书体,同时还能通过个人学习端软件,学生们自主学习、练习书法,实现了统一授课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大大提高书法教学效果。

二、提升学生书法整体水平,科技为书法学习加点“料”

在学生实际使用过程中,每个座位配有一个平铺的交互式数字临摹台,老师可以选择上课模式,全班同学通过自己的临摹台实时查看教学内容,实现传统的投影仪大屏幕效果。书法这类课程更多的是需要学生的动手临摹,老师讲解完毕后,可以通过字帖排版系统设置显示屏显示哪些汉字,软笔硬笔、颜柳欧赵等不同名家字体、汉字大小及排版等均可以方便地设置,学生铺上宣纸,领取墨水洗好毛笔后就可以在显示屏上进行临摹了。

这种新科技的教学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学生们运用这套先进的华文众合数字化书法教学设备,根据示范与教程视频演示,将普通宣纸铺在数字临摹台上,用毛笔临摹感触书法精髓,实现了数字科技与书法传统的有机结合。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