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世纪明德宣布成立“研学教育共同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6 09:37 围观522次

  近日,在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上,世纪明德宣布成立“研学教育共同体”。

  据了解,“研学教育共同体” 是由国内研学教育机构世纪明德与政府主管单位、研学旅行试点省份、研学旅行示范教育局等共同启动,主要用于研学旅行的课程开发,是研学旅行的模式、成果等资源共享平台。

  2016年12月,教育部联合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后,研学旅行全面推开,从试点走向全国。此后,陕西、福建、山东、湖北、吉林、安徽、贵阳等省份纷纷出台配套文件及细则,教育部推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统筹规划,为研学旅行的发展、建设、推广提供了政策支持。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比较与对外交流部主任王晓燕表示, “研学旅行是关于人才培养方式、综合育人途径的一种创新模式,我们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策文件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才足以应对新时代研学旅行工作的推进。此外,研学旅行目前尚处于初步的启动阶段,还需要继续在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和研究。具体而言,我们要注重载体构建、充分整合资源条件从而创造学生自主探究所需的时空环境,坚持内涵发展、建立严格的研学旅行质量标准体系。”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研学旅行不是一般的旅游,要有课程的开发,特别是到了富有教育意义的革命传统基地和文化基地,要把革命的精神、文化的内涵讲出来,让学生受到教育。”

  世纪明德成立于 2006 年,是一家为中小学生提供国内外研学旅行、夏冬令营等活动,为机构学校提供教师培训、教育论坛等服务的企业,目前产品包括国内营、国际营、亲子营、教育论坛等等。世纪明德于2016年8月正式挂牌新三板,2017年上半年总营收1.22亿元,净利润为1109.54万元。

  会上,世纪明德还发布了“千导计划”,计划将培养研学导师、举办研学参访,研发研学课程等。对于此计划,王晓燕表示,“探索研学旅行的活动课程中的教师专业发展需求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校外的研学导师,需要同校内教师联合起来,从认识、理解课程的构建原则、实施框架、组织方式、评价方法等进行沟通、协调。”

来源:芥末堆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世纪明德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约合作,共启创新人才大中贯通培养计划
    搜狐03-06
    2024年3月5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以“创新人才大中贯通培养计划冬夏令营”为主题的校企合作进行签约。仪式由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科学素养培养中心主任...
  • 森山健康小镇暑期研学忙

    森山健康小镇暑期研学忙
    森山健康小镇研学教育营08-24
    2020年暑假期间,一批又一批来自全省各地的学生和家长们走进义乌森山健康小镇研学教育营地,体验亲子研学活动。森山健康小镇研学教育营地由森宇控股集...
  • 世纪明德山东省域研学展台:深化研学教育
    美通社05-24
    北京和济南2018年4月20日电/美通社/--在距离孩子最近的地方与孩子共同成长。在教育百花齐放的新时代,世纪明德关注教育的多元形式,为不同的教育风景欢呼;坚持研学教育的独特价值,致力于让每个...
  • 升级行走的课堂 世纪明德携手多校进山东
    美通社04-25
    北京2018年4月24日电/美通社/--在距离孩子最近的地方与孩子共同成长。近日,来自济南市槐荫区泉新学校、济南市长清区实验小学、历城初级实验中学、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衡水市汇龙中学、长春市第...
  • 资本抢滩 细数素质教育这一年的“起色”
    芥末堆01-12
    ​2017年9月,我国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民办教育地位不断提升,教育消费也正在升级。在过去的一年里,作为教育细分领域中准入门槛较低的素质教育领域,素质教育机构以综合度、专...
  • 千亿游学市场,游学企业该如何顺势而为?
    睿艺09-07
    注:世纪明德研学导师游学从概念向现实发生转化世纪明德董事长、青青部落创始人王学辉介绍,2006年,他与清华学长王勇,凭借自己在清华的资源优势,以及励志点亮人生,视野决定未来的朴素想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