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济宁市中小学第二届创客节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6 16:54 围观690次

  

  12月2日,全市中小学第二届创客节在济宁一中成功举办,通过创客作品和创客空间的展示、交流和评选,全面展示了我市中小学创客空间建设成果,大力推动了我市中小学创客空间建设。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刘运泰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副主席金曙霞、市经信委副主任陈夫靖、济宁一中校长李岩出席开幕式,李岩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市电教馆副馆长李存军主持。

  刘运泰在讲话中说,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拓展学生成长空间,培养适应社会急需的创新人才,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更是推进我市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利器。在创新教育方面,要将中小学的创客空间建设成为支持课程教学、支持学生活动的重要平台,成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创新意识,推广创客文化的重要场所。要加强创客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培养一批具备创新教育专业素养的教师队伍。要逐步探索开设创客教育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鼓励学生参加各级科技创新比赛,形成创客教育的常态化运行机制,逐步形成“校校有特色,人人有特长”优质高效的创客生态体系,使创客教育成为济宁教育的重要特色和品牌。

  开幕式后,刘运泰等来到活动现场观摩指导,感受创客人的热情和才智,体验创客教育的成果和魅力。

  

  

  在创客活动区,来自全市中小学的357件3D创意设计作品和69件创意智造作品,进行了现场公开展示和评选。参展县区和学校展示了机器人、创意智造作品和无人机等,进行了机器人团体操表演、无人机队列飞行表演,金乡一中带来的小型火箭发射表演,为活动画上惊艳的一笔。在创客空间展示区,参展方以建设实景模式进行展现,“所见即所得”,突出了未来学校创客空间发展的概念和模式,为学校创客空间建设提供了“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电教站长,市直学校校长、信息中心主任,申报首批创客空间示范学校的校长、负责创客工作教师,参加创客节评比、展示活动学生和指导教师,创客大赛评委,社会各界人士和学生、家长等参与了这次活动。济宁一中50余名师生组成志愿者团队,为活动提供了保障服务。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