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双一流”仪器中标近6亿 哪里盛产采购大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7 09:12 围观531次

  2017下半年,期盼已久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终于公布,这意味着入选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大幕正式拉开,不再“半遮半掩”。

  早在2016年底,仪器信息网就发现部分高校扎堆发布“双一流”仪器采购大单,并对此进行了跟踪梳理。截至今年6月,“双一流”仪器中标金额已达4亿元。如今半年过去, “双一流”中标金额有何变化?又有哪些高校加入采购大军?仪器厂商下一步应该重点攻克哪些地区?仪器信息网编辑对半年来(2017年6月1日至12月1日)的“双一流”招中标情况再次进行了统计,以飨读者。

  半年中标1.6亿元 山东高校扛大旗

  仪器相关“双一流”中标项目列表(6月1日至12月1日)

  

  

  

  

  

  

  

  

  6月1日以来,中国政府采购网上公布的仪器相关“双一流”中标项目达46个,中标金额攀升至16251.344万元。相比上半年“中标19个、金额8110.68万元”的表现,增长明显。截至目前,“双一流”仪器中标金额逼近6亿元,经过上半年的缓冲蛰伏,高校“双一流”采购大潮已强势来袭。

  上次盘点时,仪器信息网编辑曾表示河北高校是“双一流”采购主力,山东大军为后起之秀。半年过去,山东高校俨然扛起了采购大旗,而宁夏大学也加入战局。

  46个中标项目中,来自山东的采购大单就占半数,达25项。其中,青岛大学可谓绝对主力,仅其一家的中标金额就达8286.57万元,这一数字相当于上半年中标金额总和!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仅次之。宁夏方面,宁夏大学一家独揽9个项目,中标金额为1456.81万元。从河北到山东,再到宁夏、甘肃、新疆,“双一流”仪器招标已呈现从“沿海到内陆”的趋势,但还多集中在北方地区,南方高校何时开始大规模仪器采购,尤未可知。

  “青岛大学2016年双一流建设项目公开招标1”中标情况

  

  下半年的“双一流”采购,仪器种类依旧分布广泛,涵盖了从化学分析仪器到物性测试仪器、从光学仪器到前处理设备的多种类别。但值得关注的是,中标供应商以代理商居多,这一点山东高校尤其明显。看来在“双一流”仪器采购环节中,厂商若想叩开高校“门扉”,代理商仍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年末仍有大单待揭晓 各大高校预算几何?

  进入12月,中国政府采购网上的“双一流”招标项目还在不断更新中,涉及仪器采购的高校有内蒙古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总预算3388.84万元。当然,这只是2017年末的部分订单。

  据仪器信息网编辑了解,“十三五”江苏将投85亿建设“双一流”高校,哈工大也获20亿元资金支持。安徽大学、重庆大学等也将投入大笔资金,用于“双一流”建设及仪器采购。仪器信息网将持续跟踪相关报道,为您带来更多大单信息。

  12月仪器相关“双一流”招标项目详表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