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陕西省财政落实2.08亿元让中小学校暖起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7 09:13 围观337次

  不让一个中小学生因寒冷影响学习。记者6日从陕西省财政厅获悉,今年,陕西省财政厅已按照生均60元的取暖补助标准,落实补助资金2.08亿元,支持将陕西省7198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部纳入供暖保障范围,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环境,惠及学生346.88万名。

  长期以来,陕西省财政坚持将保障中小学师生冬季取暖作为工作重点,优先予以支持。一是建立健全义务教育学校取暖经费保障长效机制。义务教育学校取暖费补助执行国家统一政策,所需资金除中央财政补助外,其余部分由省财政全额承担,不需要市县负担。同时,对规模较小学校及村小、教学点取暖等给予倾斜。二是提高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为中小学校冬季取暖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目前,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补助标准达到小学800元、初中1000元,分别比国家基准定额高出200元。高出国家标准部分经费,主要用于弥补中小学校取暖、学生食堂能耗费用开支等经费缺口。三是努力改善中小学校取暖设施条件。近年来,在支持各地基本解决农村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安全取暖问题的基础上,陕西省财政重点支持各地改善农村规模较小学校、村小及教学点取暖设施,支持学校优先使用安全、清洁的取暖设施设备。四是积极关注因“治污减霾”学校取暖、学生食堂等设施升级改造后运行费增加问题。2017年,陕西省财政在足额落实取暖费补助和公用经费补助政策基础上,统筹资金7147万元,用于弥补中小学学校取暖等运转经费缺口。

  为确保政策落实,陕西省财政坚持提前拨付补助资金,保证秋季开学前将财政资金拨付到位。同时,要求各市县加快拨付,加强管理,合理安排资金,对在校生较少的学校在经费分配上给予倾斜,保障中小学尤其是规模较小学校、村小和农村教学点的取暖支出需要。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疆民办教育创造总资产达30亿元
    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08-22
    8月18日,第四届民办教育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暨首届学前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据了解,多年来,我区民办教育积极探索,稳步发展,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从学历教育到各类非学历培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