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成都将推出课后延时服务,提供特色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7 09:58 围观488次

  今年,成都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到2022年,拟新建中小学幼儿园680所。新增学位41.5万个,基本满足学龄儿童入学需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以上。

  下午放学太早,娃娃没人接送和看管咋办?昨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透露,成都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推出课后延时服务,有需求家庭的学生,放学后可留在学校,由学校和老师提供文艺、体育、科技等方面的特色教育。

  课后延时服务

  以特色教育为主

  成都的小学放学时间较早,而很多家庭又是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的时间如何安排?学生的安全如何保障?让很多家长没少费心。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市教育局正在准备和完善这方面的工作,计划推出课后延时服务,让学生在放学后,在学校里享受文艺、体育、科技等方面的特色教育服务。“比如说有书法特长、体育特长的老师,就可以在这个时间段给学生们提供教育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鼓励各区(市)县开展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部分区(市)县也在积极探索各类托管服务模式,成华区创新推进“学生430项目”、青羊区开办“四点半钟学校”等,较好地解决了部分学生放学后无人照看、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课后延时服务目前还没有出台具体方案,但初步考虑孩子在学校享受的延时服务的内容以特色教育为主,以满足孩子学习特长的需要,可以由校内教师完成,也可以由一些校外的机构提供服务,形式可以是多样的。目前,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推进之中,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均衡分班

  明年起不得设重点班、实验班

  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局、直属(直管)学校日前签订了《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承诺书》,提出要规范编班办班行为,学校一律实行均衡编班,不以实验班、特长班等任何名目设立重点班、快慢班等。有家长担心,禁止分班与因材施教会产生矛盾。

  对此,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义务教育阶段更多的是公平和均衡,可通过分层教学满足不同学生的差异化需求。在分层教学上包括分层作业,老师可以布置选做的作业,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做这部分作业;还有一个分层教学、分层课堂,比如现在成都有学校实行“走班制”,实行走班教学。

  市教育局还表示,对2018年新入学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如果存在违规分班的行为,市教育局将按照相关的规定进行严处。同时,还将进一步拓展学生素质教育,比如准备优化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中小学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天府文化主题活动等,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

来源:国广教育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假期教育指南:“从生活中学习” 关注天赋兴趣发掘
    寓教于乐08-27
    热热闹闹的暑假已近尾声,今年暑假美通社基于平台企业数据,盘点暑假期间平台企业针对暑期推出的相关服务、活动、教育建议,为后续家长假期安排提供参考意见。每逢假期,各路“熊娃”喜大普奔,...
  • 开江中学实验学校打造特色教育构建川东名校
    四川新闻网07-04
    开江中学实验学校是一所老树发新芽、充满着勃勃生机的新兴学校,校址位于开江县新宁镇西大街220号(原开江中学老校区)。2014年6月,在开江县委、县政府和县教科局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下,由开...
  • 安徽省第一轻工业学校开展特色教育
    青年人网讯08-22
    为了进一步增强职校学生职业素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学校办学水平,安徽省第一轻工业学校开展了以构建模块化教育模式提升职校生职业素养为主题的课题研究。会上,以主...
  • 日本友人到菏泽郓城南城中学考察校园足球
    中国网05-08
    菏泽市政协副主席樊庆斌、谭金辉校长与省专家、日本友人在一起谭金辉校长介绍学校足球开展情况5月5日上午,日本友人到菏泽郓城南城中学考察足球开展情况,谭金辉校长向日本友人全面介绍了校园足...
  • 第二届宝鸡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陈仓区政府03-29
    3月25日,宝鸡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陈仓区体育健身馆顺利举办。来自宝鸡市9个县区33所中小学校的271名选手及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比赛。这次比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陈仓区青少年活动...
  • 湖南新邵八中:特色教育照亮发展之路
    中原网02-03
    2016新年伊始,湖南新邵八中获评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喜报传来,新邵八中顿时成为议论的焦点。据悉,该校创始于1945年,1979年定名为新邵县第八中学,2002年被评为邵阳市普通高...
  • 走进北京大峪中学 领略特色育人模式

    走进北京大峪中学 领略特色育人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3年11月19日,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柴旭津副主任、中心发展与规划科何智科长、张侗老师到北京大峪中学参观考察。北京大峪中...
  • 教育品牌不可替代性开拓教育市场的“奢侈”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在小升初大战事件中发现,原来人们对学校的选择和对奢侈品的选择有同样的心理在相当程度上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如果不能上名校或者提前择校而沦落到电脑排位的被动局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