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泰安创业学院:双创“新势力”,宁波“新活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7 13:21 围观1439次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作为亚太重要门户区的宁波,依托港口资源和开放优势,将举全市之力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同年,一份专业调研显示宁波家族企业在很多行业的利润率水平高于全国平均,但未来5至10年,将有80%的民营企业存在传承难题,国内外市场日益加剧的竞争却给宁波“二代企业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创新、会创业。一带一路的发展需要更对宁波提出了拥有大量复合型创新人才的需求。

  众所周知,创业教育在欧美发达国家的发展已超过六十年,美国硅谷的成功得益于斯坦福等大学对创业教育的发展和贡献,两者相得益彰。基于此,要想发挥宁波的辐射优势,高质高效的培育应用型创新人才成为关键,作为宁波当地一所“守正出奇”的高校——宁波大红鹰学院紧盯市场需求,正积极探索中国民办高校创新发展之路。

  双创“新势力”,乘风破浪立潮头

  2013中国(深圳)创新创业与天使投资高端峰会的举办带来了契机。峰会上,宁波大红鹰学院孙惠敏书记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天使投资联盟发起人——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工孟教授就开展产学结合促进宁波产业转型并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培养具备当地创业家素质的人才、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等关键问题进行交流后,决心依托工商管理(企业管理)专业,携手创办全国首个以创业为方向,开展四年制本科学历教育的学院,共同探索适应宁波乃至中国教育发展的新型办学模式及专业方向,为宁波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成为宁波中小企业突破传承难题、创新瓶颈的中坚力量,助推宁波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辐射作用,推动我国创业教育改革发展。

  2013年1月18日宁波大红鹰国泰安创业学院签约成立,当年秋季开始招生。

  强强联手,创新三大办学理念

  一、构建“创业教育+创业实训+创业实践+创业孵化”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从普及教育与精英教育两个角度出发,以培养社会所需的“多维度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为总目标,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多元教学方法,将创新创业精神与意识的培养、创业与职业知识技能融汇贯穿至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就业核心教育阶段的教学实训体系。

  二、关注学生个人发展和未来规划,培养具备创新、创意、创业能力的新型人才

  根据创业流程及所涉及的商务事项,打造集“教学—实训—实践—就业”于一体的综合平台,针对性培养复合型、应用技能型人才,使学生在日常教学实训中即掌商务技能,具有基本的创业素养,实现学校培养与社会、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三、构建多方联动的完整创业教育与服务生态系统

  整合政府、行业协会、学校、研究机构、企业、天使投资机构等多方资源,打造“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协同创新、资源联动平台,为学生日常学习、实践开展、创业项目提供场地支持、创业导师支持、投融资对接、顾问咨询等多种孵化支持服务。

  硕果累累,持续创新促发展

  经过四年的探索与发展,国泰安创业学院大树参天,硕果累累,形成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覆盖全校”的创业教育局面,在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自主招生中考生连年爆满,已被列为省新兴特色专业建设方向。2017年6月国泰安创业学院迎来首批154名本科生毕业,其中,118人曾自主创业,创办并注册了21家企业,另有5人作为“创二代”投身到家族企业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中。

  国泰安创业学院,是国泰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优秀样板之一,致力于为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国泰安,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因地制宜的与院校深度合作,通过设置契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的专业,整合海内外优质教学实训资源,提供优秀的专业师资,持续引入在各专业具备优势的院校、企业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当地培养未来5-10年产业发展所需的大批量应用型技能人才,助推当地产业和经济的发展,推动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国泰安创业学院:当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国泰安创业学院,由宁波大红鹰学院和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校企联合创办,成为全国首个以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方向)的本科学历教育的二级学院,获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
  • 国泰安创业学院:构建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改革创新重要战略举措的陆续出台,创新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中国的创业潮不断发酵。同时,随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创新创业学院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竞相...
  • 国泰安创业学院:灿灿骄阳织锦绣,灼灼桃李唱赞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作为全国首家校企合作办学工商管理专业(创业方向)、四年制本科学历教育的二级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精耕五载,或各创业项目成功孵化、或众企业争相抛出橄榄枝,各种肯定和荣誉接踵而至,学院在省...
  • 国泰安创业学院:双创雄鹰,从这里起飞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雄鹰,敏锐强劲,展翅俯冲擒获猎物的瞬间,震慑的力量和勇气让人为之惊叹。当它振翅高飞、划破长空,将极强的生命品质撒向旷野、岩崖立地,如瀑布泼洒自身的能力,正如古诗所描述的未肯平原浅草...
  • 国泰安创业学院大二学生创业仅1年,公司估值已过百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2016年1月26日,宁波市鄞州悠哈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悠哈贸易)宣布成立,初创团队仅4人。很快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就与9家公司签订贸易销售合同,并与宁波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百万投...
  • 国泰安创业学院学生:如何脱颖而出,赢得高薪职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在一场宁波某上市公司总经理助理招聘的终面会上,在场一共三位候选者,其中两位来自985、211重点名牌大学,还有一位则是本地民办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通过长达三小时的笔试加面试,无声的枪林弹雨...
  • 国泰安创业学院:年轻却不可小觑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今天,距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出已过去3年,也是各级各类创业学院如雨后春笋般创立之际。而早在4年前,国泰安抢先将创业教育先进理念深入落地实践,携手宁波大红鹰学院校企合作共同创办国泰...
  • 国泰安创业学院:“双侧”发力,破局“双创”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7
    2015年,国家提出深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先要解决的是育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